【业渚】机甲系列小段子——求婚

“渚。”

 

通讯频道中传来赤羽业的声音时,潮田渚正坐在机甲中进行着最后的确认工作,作为前敌指挥的他注视着雷达上逐渐接近的贝阿德人舰队,略微花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应该对赤羽业的呼唤做出回应。

 

“业?是命令有变动吗?”

 

蓝发青年下意识的问到。

 

“放松点,渚。不是只有计划变动我才会找你。”

 

赤羽业的声音在宇宙环境下透过电波传出通讯器时有些失真,但是其中蕴含的真切笑意倒是无损的被潮田渚听了个清楚。

 

“只是想让你能放松一点神经,这是来自指挥的体贴。”

 

听着这句话,明知道对方看不见,潮田渚还是忍不住露出了无奈的神情。

 

“业。”他说“没有事情的话我要关通讯了。”

 

“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赤羽业颇为遗憾的感叹着“渚,这次战役的战略意义你应该知道的,对吧。”

 

“嗯。”低低的应了一声,潮田渚抿紧了双唇,隔着头盔的面容是一片晦涩。

 

不惜一切代价牵制贝阿德人主力舰队,并将之拒以落暮河前哨行星宇域之外,为联邦三大派系舰队转移争取到足够的时间。

 

作为战役指挥的赤羽业手中只有不到32支舰队可以调动,而他们所面对的将是贝阿德人百支以上舰队所组成的主力舰队群。

 

从接下战役的委任命令时起,赤羽业与潮田渚全都清楚,这是、一次九死一生的自杀任务。

 

如果他们能拖过足够的时间,等到三大派系舰队全部到位完成合围反击,那么他们尚有一丝存活下来的可能。

 

但是能否拖到那个时间,二人所具备的战略眼光已经清楚的告诉他们了。

 

“渚。”赤羽业的声音停顿了很长的时间才再次响起“有件事情我考虑很久了,中村曾经给了我一个建议说,应该认真的,隆重一点的对你说明。”

 

“……隆重?”握着机甲的操纵杆,潮田渚心中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嗯哼,隆重。”

 

端坐在后方旗舰指挥着整支舰队的赤羽业看着雷达上连片的贝阿德人标识,咧开了嘴角,露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畅快笑容。

 

“渚,这次要是打的漂亮,回去之后我们就去见见我的父母吧。”

 

“见、见父母?!”咀嚼着赤羽业的话,潮田渚骤然放大的声音中载满了惊愕而后在座舱中有点无力的垮下肩膀“业!这时候你就不要开玩笑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见父母!又不是没见过!

 

“你这反应还真是……”

 

拄着脸的赤羽业看着刚才悄悄切换的频道,顶着满舰桥乘员的注视,面容上的笑意更加浓厚。

 

“我可是在当着整个宇域敌我双方的面,向你求婚啊。”

 

赤发青年的指尖抵在确认键的上面,目光凝视着全息屏幕中呈现的、缓缓接近的贝阿德人舰影。

 

“时间不多,所以坦诚一点。”

 

赤羽业的轻笑声在寂静的频道中分外的清晰,他操纵着键盘,将最后的进攻倒计时送到了所有人的显示屏中。

 

“潮田渚,可敢许我一生!”

 

 

事后中村上校颇为咬牙切齿的和旁人吐槽到。

“这鬼对白!赤羽业绝对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说看多了!”

评论(23)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