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渚脑洞】719搜查中心日常

【业渚脑洞】719搜查中心日常——(异能玄幻AU)

 

 

敲着手上数据板的乌间惟臣板着脸坐在办公桌后严肃的看着他眼前站着的一高一矮两名年轻人,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的面容看上去还带着几分不谙世事的青涩,然而两人那通身凝练的气质却让人无法轻视。无论怎么看,单从表面来说这两个人都是一副有为青年的样子,不过看着这两个人的乌间倒是额头疼的发紧。赤发那个一脸不在状态的仰头盯着天花板发呆,好像上面有什么稀世珍宝一样,蓝发的那个倒是乖,默默的垂着头不说话。

 

黑发男人低头扫了数据板上某些知名不具的数字一眼,略感头疼的呼出了一口气。

 

“没有爆炸、没有误伤、没有目击者,懂了吗?”

 

“是。”

 

蓝发少年乖巧的应下了乌间的嘱咐,等了两秒没听见身边同伴的回应,少年习以为常的伸出手扯了扯赤发少年的风衣小声唤了一声。

 

“业。”

 

“是——”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名为赤羽业的少年拖长着声音懒洋洋的回答了。

 

还不如不回应!额头暴起了青筋的乌间惟臣闭上了眼,绷紧了嘴角克制着想砸桌子的冲动挥了挥手。

 

余光瞄到这个动作,得到允许后蓝发少年如蒙大赦,刚要出声道别就让早已转身向外走的赤羽业拽住了衣领向办公室外拖去。

 

“等、等等!”被人拖着倒退的蓝发少年踉踉跄跄的跟着,退到门口的时候一把攥住了门框停住了身体后退的趋势“业你别!”

 

“啊对,忘记道别礼仪了。”身子都挪出了办公室的赤羽业突然探回头扒着门框冲着屋内的黑发男人露齿一笑“那么我们先告辞了,乌间老师。”低头瞅瞅和他一样扒着门框的同伴“放手吧渚,别和个树袋熊一样抱着铁门框,你要是喜欢抱着回来之后可以去抱中村的木门,那比较合适树袋熊的栖、哦嘿!”

 

话还没说完,赤羽业的膝盖就惨遭了同伴的问候——重重的一踹。被人的打趣气的涨红了脸的潮田渚气哼哼的将自己的衣领从赤羽业的手中用力抽出,然后头也不回的扔下了捂着膝盖直呲牙的赤羽业大步流星的向外走去。

 

“呃……赤羽长官?”一位抱着档案袋路过的小哥停在赤羽业身边,小心的询问道“您需要帮忙吗?我是说,您看上去有些不好。”

 

“不谢谢,忙你的去。”

 

赤羽业瞟了人一眼,摆摆手做着轰人的手势,然后一瘸一拐的追着潮田渚向外走。个子比蓝发少年高不少的赤发少年仗着自己腿长,动作迅速的撵上了自家搭档,长臂一揽勾住了小个子的脖子将人拉进了自己的臂弯。

 

“亲爱的,你这是要丢下搭档自己奔赴战场吗?”赤羽业笑嘻嘻的凑近了潮田渚的面颊,后者凉凉的瞥了人一眼,抬手拍打着揽住自己脖颈的那只爪子。

 

“我只是去暖车。”

 

“暖车?渚你的意思是今天要在车里试试吗?”

 

“赤羽业!你要是再开黄腔我就把你按进水池里!!”

 

“umm,其实水池也不错?嗷!!”

 

“你给我好好反省一下!!”

 

停在电梯门前,潮田渚少年当着整个走廊的工作人员的面用力碾着赤羽业的脚趾尖。

 

 

没人说得清我们的世界究竟是不是如同我们所见到的一样,那些随处可见的阴影中似乎总是蛰伏着无法见光的生物,他们躲藏在人类的视线之外等待着这个族群的松懈,而后伺机吞噬这片生机盎然的世界。

 

代号719,全称灵异事件及时空问题处理研究搜查中心,简称719搜查中心就是为此应运而生。

 

总有些事情是需要专业人士去处理不是?

 

“想要吞噬这片世界的才是傻。”拄着脑袋坐在车厢内的赤羽业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又拥挤环境又差,生机少的可怜还没什么油水。有什么好觊觎的?”

 

坐在他对面正在擦刀的潮田渚闻言动作一顿,有点无奈的分出一丝注意力给对方后,继续着手上擦刀的动作。

 

“原住民们可不这么想,这毕竟是他们为之生存奋斗的世界。”

 

“眼界短浅。”

 

“好了业,我知道在你眼里不管是哪儿都没有无尽深渊好看。”

 

“不,我想的其实是你家。”赤发少年语气轻快“渚,虚空怎么样?。”

 

潮田渚终于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从刀上拔出来看向了赤羽业。

 

“业。”他说“我不住虚空。”

 

“什么?!”赤羽业看起来相当的震惊“龙族不住虚空吗!?”

 

你家龙族才住虚空神界!!!

 

再一次的,潮田渚拒绝和眼前这名投影在这个世界上的恶魔君王说话。

 

远在基地中心,真·虚空神界原住民,雪村·茅野枫·亚佳里妹子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手上一抖,将悬浮在手上的数枚遗迹碎片甩向了正捏着一片布帛研究的堀部糸成。

 

撕裂与利器划破空气的声音同时响起。捏着布角,偏头躲过夺命碎片的白发少年语气无波的感叹着。

 

“啊,碎了。”

 

几秒钟后,溢满了心痛之意的震惊声音响彻了整个基地。

 

“忸啊!?碎了?!!!啊啊啊啊!!!为师的摩梭克尔文明文物啊!!!!!”

 

今天的719基地依旧热闹非凡。

 

 

 

719日常片段锦集。感谢珍贵视频来源提供者——后勤中心监控组组长三村辉航,719搜查中心人工智能AI——自律。

 

①——赤羽业逃家1.0

晃动的镜头对准了被炸得只剩残垣断壁的仓库时,潮田渚正灰头土脸的翻开压在身上的水泥石板,虽然龙族的体魄帮少年杜绝了绝大多数伤害,但是剧烈爆炸所产生的余波还是将他震了个七荤八素。

 

“小渚!”

 

茅野枫清亮的声音从镜头的后方传出,随后整个画面便颠簸着接近了跪在废墟里直咳嗽的人。纤细的手臂伸出穿过蓝发少年的腋下将人搀扶起来,闭着一只眼缓着气的潮田渚看向镜头时十分的惊讶。

 

“枫?你怎么来了?”

 

“来接应你。”茅野枫这么回答着,还伸着手帮少年拍打着一身的灰尘。

 

“怎么、业呢?”没有看到应该等在这里的搭档,潮田渚看上去非常茫然。

 

“这也是我来这里传达给你的另一个消息。”少女的声音听上去很委婉“五分钟前业君关掉了自己的定位器,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潮田渚的声音虚极了。

 

“也就是说,业君,你的好搭档赤羽业又跑了。”茅野枫安慰的拍上了潮田渚的肩膀“临时加派任务,找回赤羽业,乌间老师亲自下令找不回就取消假期,杀老师抗议无效。”

 

被这个事实冲击到的潮田渚少年满面的茫然,看上去十分不想相信这个事实。

 

“嗯…小渚你还有八个小时,截止到今天凌晨零点。”

 

沉默不足三秒,潮田渚绝望的捂住了自己还沾着灰的俊秀面容。

 

 

②——赤羽业逃家2.0

手按着耳麦的中村莉樱小姐双腿交叠,吊儿郎当的将脚搭在了控制台上,她面前的屏幕上,代表着赤羽业的那个小红点正以极快的速度向着雷达边缘移动。

 

“听着赤羽业,你还有五分钟的时间立刻回来,不要关掉定位器!”

 

“你还三分钟啰嗦时间,有什么手信需要我帮你带吗?基地宅王中村小姐。”

 

咔吧!

 

旁边叼着绷带正给自己包扎的潮田渚惊恐的看着金发少女手中被握出了裂纹的陶瓷杯。

 

深呼吸,中村小姐睁开的蔚蓝眼眸中闪烁着名为狡黠的光芒。

 

“赤羽业,有件事在你跑之前我还是觉得应该告诉你。”

 

“哈?”

 

“潮田渚怀孕了。”

 

“嘭——!!!”通讯器的另一边,顿时传来了一声极为剧烈的碰撞声音。

 

哦,希望他撞的不轻。咧着嘴角,中村莉樱小姐的心中充斥着对某个红毛的恶劣祝愿。

 

“中村!?!!?!!”几乎同时,潮田渚那满含着难以置信意味的声音冲出了指挥车。

 

外面的巡逻的特工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诶呀小渚你不要那么激动嘛,我知道你要做爸爸了很高兴。”嘴上一边说着,中村一边干脆利落的关掉了耳麦上的话筒。

 

“中村你等等!!我不能、唔!!!”

 

“我懂,我懂。”转瞬凑到潮田渚身前捂住人嘴的中村莉樱笑眯眯的点了点头。

 

你到底懂什么了!!我是一头公龙啊!!我是雄性不能怀孕啊!!中村你醒醒!!!

 

不敢放开力气挣扎的潮田渚少年心中一片萧索。

 

 

 

 

 咳,脑洞摆着,有空再码。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