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渚脑洞】龙与骑士

我终于还是走向了人兽的不归路,上次是谁提的龙骑士来着!
=====================================

“所以你这是被魔法波及了吗?”

褪了一身铠甲的赤发少年坐在板凳上撑着自己的下颌,强忍着笑意低头看着在自己脚边正抱着尾巴滚来滚去的一头藏青色的小龙。听到少年的这个问话,小龙停下了自己滚动的动作抬起头来和人对视,眼泪汪汪的湖蓝色兽瞳中是一片足以具现化的、带着哭腔的控诉。

‘我也不知道啊!路过的时候被波及到醒来就是这个样子了!!!怎么办!变不回来怎么办!!’

打从认识起便以稳重样貌示人的玩伴露出这幅样子,不得不说,这对赤发少年而言确实是一个相当新奇的体验。

“变不回来也挺好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秒懂了这一串的少年笑眯眯的伸出手,将小龙捞进了怀里“这样正好有了让我把渚君你养大的机会,听那些老头子说,自己从小养大的龙才是龙骑士最好的坐骑。”

本来还叼着自己的尾巴扭来扭去的小龙在听到这话后也顾不上眼泪汪汪的在少年怀里缩着,直接放开了自己抱着的尾巴,扬起来冲着对方的手臂就是一下用力拍击。虽然被魔法波及而失去了龙族庞大的身形,但是龙小力气却不小,啪的那一声听着都疼。

“嘶!潮田渚你还真是舍得下狠手啊!”被拍打的少年倒抽一口冷气,不住的挥动着自己惨遭问候的右臂。

‘我要是变不回来无尽林海的大门谁来守!!!’像只小动物一样呲着牙的小龙用着视线传达着自己的不满。

“又不是只有你一条龙!”

‘蓝炎一脉只有我合适啊!赤羽业你不要任性了!’

那一年,15岁的白银骑士赤羽业与300岁的刚刚接手塞洛里斯—无尽林海守门人一职的龙族潮田渚都还处在无忧无虑的年纪。15岁在拉泽西亚大陆人类修炼者那漫长的生命当中只是连个零头都算不上的数字,而300岁的巨龙在龙族当中也只是孩子的年龄。

无尽林海外的边缘与要塞中的花园见证着他们成长的足迹,直到别离之际,赤红发色的白金骑士向他的玩伴做出了最郑重也是最不可一世的誓言。

“我会成为拉泽西亚最年轻的龙骑士。”成长为高大青年的骑士用着自己暗金色的双眼认真的注视着眼前的守门人“所以渚君,等着我。”

用着自己的鲜血浇灌重铸着手中长剑的人形巨龙闻言一愣,随后在面容上勾勒出一个带着无奈意味的浅笑。

“都说了我是龙崖的守门人,根本不可能成为任何人的坐骑啊。”少年身形的巨龙像往常一样,冲着友人做着连自己都不相信有用的劝说“不要再自说自话了,业君。”

“不试试怎么知道?渚君你别那么无趣嘛。”呲着一口闪亮白牙的赤发骑士笑的痞气十足,一点都不符合他七级圣阶强者的身份。

“我拒绝和你一起去挑战族长的怒火,还有业君——”捏紧了手中还没有浇铸完成的骑士长剑,蓝发龙族的脸色黑的仿佛他藏青色的龙鳞一般“能把你的手从我头上拿开吗?我还没成年,我还能长个子。”

“从我见到你起你的化形就没变过,别骗自己了,渚君。”

“……我不听,你走。”

岁月在拉泽西亚仿佛是最不值钱名词,时间转瞬,当骑士再度站到巨龙面前时,所迎来的只有载满了凌厉杀意的湖蓝龙瞳,曾经溢满其中的沉静温润早已遗失在了骑士无法抵达的秘地。

化作人形的巨龙是与他本体不符的瘦小,披散在背后的水蓝色长发随着他抬头的动作而划过了藏蓝的衣袍

“赤羽业。”他不闪不避的将视线撞入了那片足以融化黄金的暗金色汪洋中“龙族从不原谅背叛者。”

不逊于九级强者的威势自龙族的周身荡开,磅礴的龙威铺天盖地的压向了沉默不语的天空骑士。

“请你遵守誓言,离开龙崖!”

评论(3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