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跨年番外

新年碰杯

 

 

“我不太想出来。”

 

提肩夹着手机在耳边,手里拿着土豆的潮田渚很干脆的拒绝了电话那端传达出来的提议。

 

“这也没什么好庆祝的。”青年用刀比划了一下位置,开始着手剥掉手中土豆的衣服。

 

“只是聚一下。”电话那端,对于潮田渚的拒绝不怎么意外的赤羽业锲而不舍的继续着劝说“反正渚你也是自己一个人跨年,与其自己在宿舍削土豆,还不如和我们一起出来吃饭。”

 

潮田渚停下了拿着刀转动着的手腕,默默的瞅了瞅手中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我在削土豆?”

 

“你真在削土豆?”赤羽业的惊讶不似作假。

 

……我不削土豆难道干吃米饭吗……亲自洗手做羹汤很多年的潮田渚满心的无奈。

 

从相识开始算起,潮田渚觉得自己很少能拒绝赤羽业的要求,少年的搭档时期是,现在也是一样。从车上下来的蓝发青年拢了拢身上的大衣,看着赤羽业告诉他的酒馆呼出了一口热气。

 

临近午夜跨年,街上的人并不多,平日里在午夜也能坐个半成左右的24小时酒馆今日也是门庭冷落。赤羽业的发色和气质向来显眼,哪怕戳在人海之中潮田渚也不会认错。是以,推开门的潮田渚很快就在角落的位置看到了拥有着一头显眼赤发的两个人。

 

是的,两个。

 

与赤羽业坐在一起的是两个潮田渚没想到的人。

 

森蚺,暗翼。

 

前E班没师德教师二人组,专业坑学生三十年不动摇。

 

“老师!”

 

潮田渚显得惊讶而又欣喜,快走两步上前的青年和听到唤声扭过头的长发男人对视了个正着。岁月并没有在这个人的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依旧梳着一头长发的男人挑起了柔和的浅笑看着自己成长到足以令他们骄傲的学生,声音是潮田渚所熟悉的温润平和。

 

“好久不见,渚。”

 

得到老师问候的蓝发青年笑弯了眼,在座的其余二人看见刚才还一脸沉静的人笑的像个孩子一样开心,也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和森蚺坐在一起的暗翼还是像曾经熟悉的那样,屈尊施舍给了潮田渚一个眼神之后便忙自己的去了。而赤羽业,作为主使者的赤发青年早就习惯性的略过了这对师徒跳到了点菜的环节。

 

从在小酒馆这种地方吃跨年饭来看,赤羽业这么些年以来也成长为了一朵奇葩。

 

“我不喝酒。”森蚺拍开了暗翼拿着酒杯伸过来的手。

 

菜还没上齐就开始给身边的人倒酒大概也算得上是大小两个赤羽业的恶习——总是想把人灌醉再说。没有自家老师那样足以抵挡暗翼的气场的潮田渚先生只能用带着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杯中的酒,瞅了瞅身边的赤羽业,对方正用着一种无辜并且蕴含着期待的神色认真的看着自己……业果然也成长糟糕的大人了吗。没有开车来的潮田渚端起酒杯,用着难以言说的心情抿了一口。赤羽业卖萌谁受得住?反正潮田渚是没受住。

 

“渚。”眼瞅着潮田渚没拒绝,坐在森蚺身边的暗翼也眼巴巴的看着身边的人,意图之明确清晰可见。

 

“不行。”

 

在这方面总是十分严厉的森蚺老师没有分出一丝同情给暗翼,依旧严正的拒绝了对方。对于再次吃瘪的暗翼,拄着脑袋心满意足的看着潮田渚抿酒样子的赤羽业给予了对方一个非常响亮的嗤笑声。

 

因为嗤笑声而终于将注意力分给了赤羽业一丁点的暗翼斜瞥了赤发青年一眼,而后嘴角挂上了一抹相当碍眼的轻佻笑意,吐出的话在赤羽业看来也是十乘十的恶毒。

 

“哟,忘记问你了。”曾经教导过赤羽业的男人语调轻快“你们两个怎么样了?有女朋友了吗?”

 

嘭——

 

敛了笑容的赤羽业将手中提着的酒杯磕在了桌子上。

 

咳、咳咳——

 

抿着酒不说话的潮田渚一口酒没咽下去,呛到了嗓子眼里。

 

嘶——

 

话出口没一分钟暗翼桌子下面的腿就被森蚺招呼着踹了一脚。

 

不动声色的夹着菜做完动作没有发出声音的森蚺老师深藏功与名。

 

没工夫搭理对面两只小朋友的暗翼先生抽着嘴角,默默的用手肘碰了碰森蚺的手臂,后者接到示意满面奇怪的瞅了过来。

 

[为什么踹我?]暗翼先生用眼神向森蚺老师表示着不解与心塞。

 

[你自己不会说话怪我咯?]老师白了暗翼一眼,收回了施舍给对方的眼神继续专心夹菜。

 

有一个胳膊肘总往外拐的恋人的暗翼大爷觉得自己心里苦啊。

 

委屈极了,心疼。

 

托不会说话的暗翼大爷的福,饭桌上的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下来,潮田渚略微低着头抿酒不吭声,赤羽业在潮田渚没有注意到的角度用眼神恶狠狠的横了他国中时期的教练一眼,停下吃饭动作的森蚺老师保持着端着饭碗筷子搭在碗沿的动作,眼神在坐在他对面的两个学生之间来回挪动着扫了几眼。

 

问题看来不小。收回视线夹了一口饭送进嘴里咀嚼的森蚺老师在心中下了这个定义。

 

“我们还年轻,这种事情还是不劳烦老头子们担心了。”年龄永远都是赤羽业刺激暗翼的手段之一,这次也不例外。已经老大不小的赤羽业用着一种【中二不减当年】的神情反击了暗翼。

 

啥都没说甚至还帮忙让暗翼闭嘴的森蚺老师对于自己被迫强行躺枪的问题表示了理解,但是老师拒绝接受。

 

“别光喝酒,对胃不好,吃菜。”

 

长发男人很平和的夹了一筷子土豆沙拉放到了潮田渚的碗里,一副将身边坐着的两个年龄和心智不成正比的男人无视的架势。对待再次掐起来的大小两个赤羽业,拥有十分丰富经验的森蚺老师表示,认真的无视当做不存在就可以了,老师本人正用实际行动贯彻着这一点。

 

“嗯。”潮田渚听话的放下酒杯端碗吃饭,森蚺老师莫名的觉得舒爽——果然还是自家学生最可爱,你看看隔壁那俩。

 

“咳,渚你吃吃这个番茄豆腐,这家的特产,味道很好。”

 

“渚你尝尝这个刺身,挺下酒的。”

 

几乎是同时的,赤羽业和暗翼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休战,转而将注意力放到了身边的人身上。不同的是,赤羽业选择了关心干喝酒没吃东西的潮田渚而推荐了食物,暗翼则是继续锲而不舍的意图让森蚺喝掉他放在手边的酒……你说老师不嫌弃他嫌弃谁。

 

“我不喝酒,我要开车。”森蚺接过了暗翼筷头上夹着的鱼肉刺身,顺手将对方搁在他手边的酒再次推回去。

 

“我可以送你回去。”暗翼先生非常认真的向森蚺表示这完全不是问题。

 

“都说了别做梦了,醒醒。”森蚺老师拒绝的一如既往的干脆利落。

 

坐在对面低头吃饭的潮田渚觉得,对面那俩真的是没眼看啊。

 

赤羽业和暗翼碰到一起简直就是灾难,本来在设想中一顿好好的跨年饭就毁在了赤羽业突发奇想的邀请到的好不容易逮到人的教师二人组身上,确切的说是毁在了暗翼的身上(赤羽业先生完全没有想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的意思)。赤发青年端着酒杯,拧着眉头思考自己是怎么脑抽一样的邀请了森蚺过来,明知道只要有他在,暗翼就肯定会尾随。

 

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虽然还差了一些时间才会跨年,但是森蚺还是拽着暗翼先行道别,只留下了一同跨出酒馆的潮田渚和赤羽业在原地面面相觑。

 

“老师的身手还是那么好。”拢了拢衣领,潮田渚看着两名年长者的背影感叹道。

 

“算他们两个识相。”相比较心态平和的潮田渚,赤羽业那四散着凉意的声音倒是很好的昭示了他不太好的心情。

 

“好了,每次都打不过你总是不放弃。”蓝发青年好笑的伸手捏了捏赤羽业的手臂“要不是业你笑话暗翼先生,他说的也不会那么不好听。”

 

“我只是实话实话。”赤羽业不在意的撇了撇嘴,抬起的手扣住了停留在手臂上的手掌“一起走走?”

 

“业,你该回家了。”青年开口委婉的拒绝了对方的邀请,被人握住的手也微微挣动着。

 

“有什么关系,反正时间还早,我这么大的人了也不会丢。”赤羽业收紧了手掌牢牢的攥紧了潮田渚的手“该谈谈了。”

 

语气强硬,不容反驳。

 

……这么认真的眼神简直就是犯规啊!潮田渚和赤羽业对视着,不满的在心中咧了咧嘴。对待固执的潮田渚委婉卖萌不行怎么办?直接来强的,效果拔群,赤羽业先生深谙此道。

 

“业……”被人抓着手在街上压马路的蓝发青年有些无奈,心中却也是暖暖的“其实没有谈……”

 

“你和你妈妈怎么样了?”

 

青年的未尽之言被赤羽业截声打断……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个不听完就打断的习惯?!

 

“……缓和一些了,就快了。”抛开自己的郁闷,潮田渚看着远处的灯光回答道“再等等就好。”

 

“可是我不想等了。”赤羽业扯着潮田渚站在了原地,一双暗金色的眸子直勾勾的望进了湖蓝色眸子的眼底“我不想再这样了,我不想在其他人问我们怎么样时只能沉默而不是直接告诉他们,你是我的恋人!”暗翼的挑衅不是赤羽业经历的第一个这么问的,想来……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那个男人倒是给自己提了一个好醒。

 

“业。”潮田渚有些无奈的看着闹脾气的人“……可是现在直接说,我妈妈真的会把我扫地出门的。”

 

“那就来住我家,反正我妈妈很喜欢你。”赤羽业毫不犹豫的回答道,青年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大写的机智。

 

“对不起,我有宿舍。”

 

对于不靠谱的建议,潮田渚拒绝的比他老师还要快,被严词拒绝后的赤羽业沮丧的撇了撇嘴。瞅着连呆毛都趴趴下来的人,潮田渚没忍住,扬起嘴角笑出了声。

 

“业……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可以说服妈妈。”眉角晕染着弄弄笑意的青年注视着自己的恋人,清透的湖蓝色眸子眼底是一片破釜沉舟般的决意“三个月…三个月是我给自己的最后期限,如果我做不到,我……就听你的。”

 

三个月,无法劝动家人那就放弃,他可以默默的守在家人的身边,但是他不能让赤羽业因为自己的任性再等下去。茅野枫说的对,已经三年了,他不能再拖下去了。

 

“……也就是说三个月之后我们就可以在没有渚的妈妈出席的情况下去荷兰结婚了吗?”

 

“赤羽业你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愤怒的潮田渚先生难得连名带姓的怒斥着对方。他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

 

”业你别笑了!!“

 

“哈哈哈,别生气。”赤羽业收敛住自己有点放肆的笑声将气的脸都有点发红的稍矮自己一些的蓝发青年搂在了怀里“咳,我不笑了。”赤发青年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潮田渚的鬓发“我只是开个玩笑,我知道你可以。”

 

从国中时期就累积下来的信任让赤羽业从不怀疑对方的执行力,潮田渚是他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后才选择的,他相信在经历的那些迷茫之后,自己选择了最好的,也是最合适的。他们彼此都不会让对方失望……不过相信不代表不逗,赤羽业先生从国中时期开始就喜欢逗潮田渚的恶习到现在都没有改变。渚的反应太可爱了,赤羽业先生真的舍不得改。

 

“……你闷笑我听到了。”

 

脸埋在赤羽业颈间的潮田渚抬起手,报复性的在人的后背锤了一下。对此,被抓包的赤羽业先生明智的保持了沉默。

 

“跨年过了我就回家。”

 

“不再待一会儿?妈妈和老爸也很久没见你了。”

 

“不了……之前一直推掉邀请就是想减少见面的次数。”

 

“…?……”赤羽业搂着潮田渚背脊的手紧了紧。

 

“每次和你们在一起我就会觉得……就算没有家人的祝福我一样可以和你在一起。”潮田渚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这样的拥抱姿势,赤羽业或许就会忽略了“时间越久,那样的念头就越清晰。”

 

“可是这不行,业。”

 

“我可以没有妈妈的祝福,但是你不行。”

 

“我可以不在乎,但是不能不在乎你给予我的。”

 

“你的家人包容了我,也包容了我们的感情,我想回给你同等的、同等的祝福和祈望。”

 

潮田渚动了一下头颅,露出了双眼看着昏暗的角落。

 

“那是你应得的。”

 

怀中青年柔顺的发丝滑过指尖,一下一下抚摸着蓝发青年发顶的赤羽业默不作声。这是赤羽业第一次了解到潮田渚的想法,该怎么说呢……还真是有潮田渚个人风格的固执啊。很有趣,也很暖心。眯起双眼的红毛大型犬没有控制的蹭了蹭怀里的人。

 

“我很高兴渚你这样想。”松开了绕在指尖的发丝,赤羽业的手揽到了蓝发青年的腰间收的越发的紧了“不过渚你也是清楚的吧,我并不需要这些东西。”

 

“我知道。”骄傲如赤羽业哪里会在意这种事情“但是业,老师曾经和我说过,你需不需要是你的问题,我做不做是我的态度。”

 

“我不能因为你不需要就忽略了这些,你值得,这是我的态度。”

 

所以说又是森蚺的事情!赤羽业虚着眼,暗自磨了磨牙。心疼再次躺枪的森蚺老师三秒。

 

“……真是败给你了。”最终,本来也没那么诚心想要扭过潮田渚心思的赤羽业干脆利落的认了输。

 

现在认输又不会有什么损失,相反未来还会赚的比现在更多。向来将这些事情算计的很清楚的赤羽业挑着嘴角,笑意浓厚。

 

“谢谢。”手臂收紧,笑眯了眼的潮田渚也学着赤羽业的样子,在他的颈侧蹭了蹭,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拥抱的人心中打的那点小九九“该走了,时间差不多了。”

 

“别那么着急嘛。”

 

被人扯走的赤羽业懒散的拖长了音调,一个扯着另一个拖着走的背影在远处瞅着,怎么看怎么想烧。

 

“对了渚,你今晚真的不要留宿吗?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

 

“上个星期我还记得啊!业你闭嘴!!!”

 

 

 

【后记】

 

“所以我说,你根本就是杞人忧天。”随着气急败坏的声音远去,从躲着的角落率先走出来的暗翼揉着后颈嗤笑一声“你看,你的学生处理的很好,他刚才也发现我们了。”

 

“渚成长的很好。”直接过滤掉暗翼改不掉的讽刺,放下心的森蚺准备转身离开。

 

“诶,等等。”

 

背后传来了制止的声音,没走出两步的森蚺一股极大的力道扯回了角落撞在了墙上。拧着眉头的森蚺老师抬起视线,看着用一个标准的壁咚姿势禁锢住他的暗翼先生。

 

“业……让开。”长发男人有些无奈,为什么对方没吃药时的第一受害者总是自己。

 

“渚,你不觉得,我们两个也该好好谈谈了吗?”仗着身体优势的暗翼压向了森蚺,完全的忽视了对方的抗议。

 

“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森蚺老师并不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问题。

 

“他们两个一直很好,这次也没有什么问题。”撑着墙壁的男人压低了声音“这么久了,你是不是……也该回头给我个机会了?”

 

听到这句话的森蚺怔愣了几秒,然后深深的、无奈的呼出了积压胸腔中的浊气。抬起手,干脆利落的隔开了撑在脸侧的手准备离开。

 

“渚!”站在原地的暗翼抬不动脚步,只能大声的叫了对方的名字“渚!!”

 

已经走出了好几步的森蚺老师手插着兜,停下了脚步。

 

“……我从来都没有走到过前面。”侧过身体的森蚺认真的看进了暗翼的眼中“业,我一直都在原地。”

 

说完也不等暗翼反应,再次加快了离开的脚步,他怕他留下来再等几秒就想打那个满脸惊喜的人了。而森蚺口中那个满脸惊喜的人在原地着实的愣了两三秒,而后毫不犹豫的抬脚追上了森蚺,抓上了对方的手。十指相交,握的牢牢的。

 

“渚,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店我们去坐坐吧,老板手艺很好。”

 

“……你才刚吃完!”顾不上被握住的手,森蚺老师难以置信的看着向他露了出闪耀笑容的男人……笑的真闪,真的。

 

“有什么关系,刚才那两个小鬼在一点都不利于胃口,走吧。”赤发男人毫无心理负担的将锅全部推给了两名曾经的学生来背。

 

“喂、业你等等!”

 

“老板人也挺好的,他说有时间让我带女朋友过去看看,现在正好是营业时间。”

 

“谁是你女朋友!!!”

 

“对啊,所以我当时就和老板说了,我没女朋友,有时间我带男朋友来看他。”

 

“……你放手!我不去!!”老师的声音中是满满的气急败坏之感。

 

“想·得·美。”

 

一字一顿力求清晰,拖长的音调中,尽显愉悦。

 

 

#在街上被两个拉扯的大男人闪的快瞎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

写这个的时候真的被自己腻歪出了一口老血……我觉得这半年我都不想触碰有关于码糖的任何事情了!再也不想了!!!!

日哦……每次写完都是对自己最大的损伤……

……

本来是想在跨年夜发出来的答谢,但是我的工作效率真的不是很高,所以只能在今天发出来了。

非常感谢各位在整个2015年里陪伴镜像,陪伴我走过来的那些读者和小伙伴们,在你们的激励下我才能走的更远,也走的更稳。

真的非常感谢。

很多话说出来都是苍白的,我只能在说——

一路走来,幸甚有你

祝各位2016开年快乐,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ω⁄•⁄ ⁄)⁄

评论(18)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