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十年组小剧场④

十年组小剧场④——中秋

 

 

众所周知,A班的那个奇怪班主任向来喜欢在节日的时候掀起一些事端,然后搅得整个A班乃至整个学校鸡飞狗跳不得安生。顺便一提,A班那个班主任挑选节日的时候,是不分国内国外的。

 

“所以老师您为什么不自己去送?”

 

端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潮田渚握着手中的文件,有些无奈的看着被摆在桌面上的礼品盒,舒展的眉宇皱在了一起,任谁在为文件焦头烂额的时候——尤其是还在周末放假的时间段——被打扰到也不会有什么好脾气,没有直接将人请出秘书处办公室已经是潮田渚对于自己老师保持的最大尊敬了。

 

“忸啊,月饼节(老师,那是中秋节。潮田渚揉着额角纠正道。)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嘛。”A班班主任大人将一块切糕塞进了嘴中,边吃还边竖着一根触手向自己的学生解释“为师要去看望雪村老师,所以只能拜托渚同学你帮为师送过去了。”

 

像模像样的用触手拍了拍盒子,杀老师的圆脸上泛起了谜之粉红,看的蓝发少年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嘴角。

 

“这可是从中国带回来的手信。作为学生,渚同学要帮为师和雪村老师分忧啊。”

 

大章鱼的触手信任的按在了潮田渚的肩膀上,被委托了胡闹般要求的少年看着摆在桌面的红色盒子上的繁复纹路沉默了下来。湖蓝色的眼眸中闪过几分挣扎,无可奈何的叹息滑出了双唇。为雪村老师分忧啊……

 

“老师您真是为难人。”低声的呢喃逃不过任何人的耳朵。蓝发少年将手中的文件摊在桌面上,带着无奈的苦笑撑起身体“趁我没改主意之前,您快走吧。”不然我真的想把这盒月饼糊在您的脸上。A班情报官将手按在桌面上,克制着冲动。

 

“那么就拜托了。”大喜过望的杀老师高兴的扭动着触手,将手中的切糕塞了一份在潮田渚的手中,然后拖着尾音消失在了秘书处的办公室中。

 

“渚同学记得早点回去过节哟~”

 

“等、老师我不吃甜……”未尽的话语由于杀老师的消失而被潮田渚吞回口中……算了,就留着给业君当零食吧。情报官有点头疼的看着切糕,又看了看桌面上的月饼盒,虽然了解老师大概是想让他早点离开,只不过……

 

他还能回哪里去过节啊。

 

绕过桌子,手指搭上桌上的月饼盒子,蓝发的少年扯开嘴角,笑出了声。

 

……

 

既然是要帮杀老师送手信,那剩下的文件自然也不可能在今天处理完成,毕竟时间有限,潮田渚不能在这上面浪费时间。整理好桌面上摊开的文件,蓝发少年拎起了装着月饼的精装盒子走出了办公室的门,然后向着理事长办公室走去。

 

没错,杀老师拜托的内容是——帮他将月饼送到理事长手中。

 

……老师您自己不想看到理事长那张脸难道您觉得您的学生就想要看见吗!!!哪怕已经决定帮忙了,潮田渚还是忍不住在心中腹诽着导师的不厚道,要知道他要去见的人可是理事长啊!那个浅野学峯!

 

椚丘理事长在国中时期留给潮田渚的阴影,哪怕到了今天也没有被完全消除。要是有可能的话,A班情报官是一点都不想在浅野学峯的眼前出现,主动凑上去更是想都不要想。

 

手机的响声适时的打断了潮田渚的胡思乱想,掏出来看着屏幕上的来点提示,少年绷着的面容柔和了下来。

 

“喂。”

 

“好慢啊,渚。”

 

赤羽业懒洋洋的抱怨声从线路的那头传递到了潮田渚的耳中,几乎可以想象到对方是个什么表情的潮田渚没有忍住的挑起了一个柔和的笑容。

 

“不要抱怨了,业。”潮田渚轻声安慰着电话那头似乎是已经等的不耐烦的赤羽业“都说了今天没有办法训练了,你还在周末来学校。”

 

“我可不是来找你训练的啊,渚。”赤羽业的声音中透着无奈“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晚还没回宿舍,只好来学校找你了。”

 

“也不是很晚,出什么事了吗?”

 

如果中村或者茅野枫在场一定会给潮田渚的这个问题打零分,情商掉线和没情趣这两点还真的是被A班情报官发挥到了一定的水准。不过也好在电话那头的人是已经习惯了的赤羽业,对于潮田渚的回答他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我是来接渚你回家过节的。”

 

熟悉的声音毫无阻隔的出现在了身后,怔愣的放下手机侧身看向了身后,明显是刚踩上这层地面的赤羽业正举着手机,站在楼梯口冲着潮田渚扬起了明亮的张扬笑容。

 

“下班时间到。”

 

“回家?”情报官看上去有些疑惑,口中咀嚼着这两个字,有点发愣。

 

“咳,妈妈觉得我该负责。”赤发的少年干咳一声,有点尴尬的摊开手“老爸支持妈妈的决定。”

 

所以业你的父母到底觉得你该负什么责?潮田渚疑惑的眼神精准的向赤羽业传达出了这个信息。

 

“上次的事情。”双唇开合,吐出这句话的赤羽业难得的脸颊有点泛红“办公室。”

 

一秒——潮田渚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用着那双湖蓝色的眼睛和赤羽业对视。

 

两秒——少年白皙的面部皮肤在赤羽业的注视下,肉眼可见的被迅速染红。

 

三秒——柔和的笑意染上了蓝发少年的眼角,连带着周遭的空气都让人觉得暖意十足。

 

“所以?”

 

“所以和我回家吧。”赤羽业上前两步,向着潮田渚伸出了手“见见我的父母。”

 

垂下视线看着对面人的鞋尖,扯开笑容的潮田渚抬手摸着鼻尖,遮掩着鼻翼间突然泛起的酸涩感。

 

“渚?”

 

“没、咳…只是有点吃惊。”摆着手,潮田渚抬眼看着赤羽业那双闪着柔光的暗金色眼眸“……真的很吃惊。”

 

毕竟这样的感情除了他们自己外,亲人的方面真的很难办……很、难办……

 

非常,难办。

 

“多愁伤感可不怎么像渚你的性格啊。”赤羽业的手掌按在了少年的肩上,熟悉的热度透过肩头的衣料蔓延向了全身的各个角落“之前不是说过吗,不会就这么过去的。”

 

“我知道了。”覆上赤羽业的手掌拍了拍,潮田渚向着对方表示已经知晓他的决心“送完东西,我就跟你去拜访伯父伯母。”

 

“或许你可以直接叫爸妈。”

 

“……业,闭嘴。”

 

无论潮田渚是多想让赤羽业保持安静,努力不被对方的调侃弄的窘迫,他都没有办法反抗的被赤发少年直接拖走远离了理事长办公室的方向。至于杀老师的手信……我们要相信,在有赤羽业的情况下,问清楚了手信的来源,位于A班的食物链顶端之一赤羽大爷是绝对不会让这份东西安然无恙的送到地方的。

 

欺压班主任这种事情,赤羽业大爷早已驾轻就熟。

 

顺带,那份切糕也被赤羽业当成了中秋礼物的附赠品而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对于这个行为,本来就是想把这份切糕带给赤羽业的中秋礼物君在和对方约定不能半夜三更当夜宵之后,就非常痛快的撒手不管了。

 

对此,赤羽业大爷表示十分满意。

=========================================

虽然有点晚,不过还是赶着中秋的尾巴发出来了
这章写的我应该怎么说呢……牙疼
自己仿佛受到了暴击伤害一般
为什么我一只单身狗要承受这样的伤害_(:з」∠)_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了(* ̄▽ ̄)y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