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chapter20

虽然赤羽大爷这章依旧只是露了一个脸,但是老师的女装伪装大概可以弥补这个遗憾了吧。

赤羽业少年已经和赤羽大爷撞面了,期待他俩第一次见面就撕起来的少年们是不是又失算了。

十年组赤羽业正式上线倒计时继续√

潮田渚同学对未来的自己再度绝望√

每天都在被红蓝组嫌弃的森蚺老师√

老师已经在那十年里被自己的同班同学们玩儿坏了233333333

=============================================

相遇的前奏

你怎么能穿的这么理所当然!!!!



“原来是螣蛇啊。”杀老师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语气感叹出来“那就没有什么可担心了。”这名来自十年后的学生还真是…果然已经走上歧途了吗!


螣蛇,十二神将,奇门遁甲虚诈之神,如同它背后所代表的杀手一般。杀手们的代号多半都带有自己的特点,如赤红之眼、死神以及螣蛇。一年前出现,善于欺诈行踪诡异,有名的伪装大师之一,没有几个人见过螣蛇的真面目,包括同行。


就凶名而言死神还是凌驾于整个黑暗世界之上的,螣蛇在一年之内就能声名鹊起只是因为这个杀手的手段侵略性太强,不管是什么等级的杀手对于任务都会有失手——死神不在可了解范围之内——的情况发生。但是螣蛇不同,他的任务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在极多的任务和非常高的难度等级下仍然可以保持着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和完美的执行风格……绕是为这个青年提供路子的罗威罗都没想到,当初那个被他捡回来的,笑容温柔有点腼腆的长发青年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无论什么样的难度都可以完美完成……这个明显受过系统暗杀训练的青年已经创造了如同奇迹一般的成功率,罗威罗在一个半月之后提供给长发青年的任务难度从来没小过。而且就罗威罗个人感觉……森蚺的手段中或多或少都带上了一点死神的影子,层出不穷的手段与无法掌握的行迹,他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螣蛇未来必然可以成为一个和死神比肩的传奇,只需要时间。


乌间也不算觉得奇怪,他可以猜得出森蚺的级别自然也不会因为对方所代表的名号而惊讶,只是没想到这个自称是他们学生的青年竟然真的这么有暗杀者的天赋……那么潮田渚是否也是一样?


“言尽于此,先告辞了。”


在森蚺不知道的地方坑了他一把的罗威罗老爷子一脸严肃的功成身退了。只留下了心情各异E班教师组。比琪不甘心的看着手中的匕首,逐渐攥紧手心抬头恶狠狠的看着杀老师。


“为什么要为我说话,你是不是觉得比起再派来其他厉害的杀手,我这个手下败将更好对付!”作为杀手而言确实是身为【螣蛇】的森蚺要更具威胁,而自己在失去伪装之后确实和一般杀手没什么两样,她的老师手下还有好多优秀的杀手……真是,不甘心。


“不管是你还是乌间!我最后都会杀掉的!!”扔下这句话的比琪留给了剩余的两个老师一个怒气冲冲的后脑勺。


“忸啊,还是生气了啊。”


“那都是谁的错。”乌间阴沉着脸站在杀老师的身后“就算是以我为目标,你真的认为伊莉娜可以留下来吗。”


“要对伊莉娜老师有信心。”杀老师从兜里掏出一块切糕——他竟然买得起!!——放在口中,一脸幸福的咀嚼“她可是能教导出森蚺老师这样存在的暗杀者哟。”这点估计比琪自己都没深入想过,要是想过……大概会更纠结。


“他的未来与过去都与我们不同。”谈及不在这里的另一个杀手,乌间对于这个人的存在看的很清楚“所以将他教成那副样子的人并不是我们。”


“就算如此,那也是伊莉娜·耶拉比琪,能获得渚同学尊敬的老师不会让人失望的,乌间老师看着就好。”


“……”这章鱼刚才是不是在自恋。乌间老师很认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

经由训练过的人对于气息多少都会有些敏感,E班的少年少们虽然不是多么专业,但是感受到那么强大的视奸气息已经非常足够了……潮田渚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昨天晚上的数学练习塞坏脑子了,不然他为什么会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这么走神可是会掉下去的哟,渚君。”


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潮田渚条件反射性的身体一僵,踩在脚下的木桩晃动两下,迅速回过神的潮田渚调整好身体的平衡,放下举着刀的手扭头看着摆着一张无辜表情站在他身边木桩上的赤羽业……站在一根木桩上你就不怕掉下去吗,业君。


“业君你不突然出现在我身边我大概就不会掉下去。”


“欸,真伤心,渚君你竟然嫌弃我。”赤羽业少年一脸受伤的跳下木桩退后几步,对着还站在木桩上的潮田渚招了招手“来练习吧。”


“只要业君你下次不要突然出现在后面就不会嫌弃你了。”为搭档这个动作感到无奈的少年摇了摇头“真的要现在练习吗?咱们两个每次练习最后都是像两条哈士奇一样在地上扭滚在一起。”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潮田渚少年还是动作利索的跳下了木桩结束了平衡训练站在赤羽业的面前。


“森蚺老师的评价一如既往的毫无语言美感。”以赤羽业的智商,不管用哪里想都会明白这个评价到底出自谁。


“……我觉得挺形象的。”


“渚君你快醒醒。”


E班实践课教师一直秉承着他恩师的教育理念,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在开小灶的时间里森蚺老师总会找上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让自己的学生攻击他,然后在基由这点揍上自己的学生一顿,这点在赤羽业来了之后更加的不加掩饰,有的时候潮田渚都不由的怀疑森蚺真的是未来赤羽业的支援者吗?总觉得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得不到舒缓只能在这里欺负欺负现在的赤羽业一样。


他们最近半个月的课后辅导主题是互殴,比之前的挨揍强一点,唯一的不足就是每次到最后不是你压着我在地上滚就是我压住你在地上滚。平心而论,蓝发少年觉得他们两个那时的状态真的挺像两只哈士奇在地上滚的。


为什么平时他们两个人与森蚺对练时还好好的,一到他们两个自己就跑偏了?他们到底是怎么将好好的体术对练变成如同街头混混打架一般的撕扯的?真不是一般的迷啊……


“渚君你还真是喜欢走神啊。”嘴上调侃着,赤羽业手上的动作可不慢,照着潮田渚的喉咙的位置就划了上去“走神可是会输的。”


“啊,抱歉。”扯回发散思维的少年笑容有点无奈的后退一步身体后倾躲开了搭档划过来的匕首“而且…不走神时我也没赢过啊。”


收敛情绪,双膝略弯调整身体的角度,踩在后方的右脚稍微施加力道,潮田渚的身体自然的前倾,手中的匕首自下而上划向赤羽业的颈侧。红发少年没有退避反而迅速的伸出没有握刀的左手握住对方袭过来的手腕,凭着自己的体力优势用力下压使刀锋的轨迹偏离了自己的颈边,左脚为轴迅速的扭转身体抬腿扫向——力道似乎不小——了蓝发少年的头侧。


潮田渚本能的抬起没有被钳制的左手,用小臂缓冲了扫过来的腿鞭力道,感觉手臂一麻的潮田渚咬紧牙,身体侧跨一步躲开袭击,同时缓冲了腿鞭力道的左臂改挡为绕将对方的腿卡在腋下。赤羽业举起还自由的握着匕首的右手照着潮田渚的颈侧动脉的位置砍了下去,为了防御的潮田渚被迫放开了赤羽业的右腿转而格挡挥砍下来的匕首,被钳制的右手手腕翻转试图挣脱对方力道颇大的钳制。


手上进入角力状态的两个人脚下也没闲着。知道自己力量并不占优势的潮田渚率先抬脚踹向了赤羽业的膝盖,而红发少年的动作和自家搭档的做法如出一辙,膝盖受袭前后不过一秒,吃痛的两个少年同时的平衡不稳。受力前倾就是不松手的赤羽业和向后倒时直接抓住搭档手腕带着人一起遭殃的潮田渚毫无悬念的和叠罗汉一样的姿势倒在了地上……这两个人到底还是像两只哈士奇一样在地上滚做了一团。


“好、好疼。”


被压在下面的潮田渚少年带着点痛苦的呻/吟出声,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以这么个姿势结束练习了,但是赤羽业这么大个重量没什么缓冲的压在身上还是很疼啊,尤其是这次还是砸在了外面的操场上。


“渚君你松手不就好了。”压在搭档身上的赤羽业松开手撑起身体俯视着解放了一只手揉着后脑勺的潮田渚。


“业君你抓的也很死啊。”手肘撑着地面撑起身体的蓝发少年略带着点痛苦的揉着自己和地面亲密接触了的后脑勺“又这么直接压下来。”


“大概是因为渚君你的身体作为肉垫而言太软了吧,压着很舒服。”


“这个对话太糟糕了,业君你不要总是想些奇怪的东西,就算想了至少也不要在表情上表现出来!!”


自认为还是很了解自己搭档的潮田渚同学看着赤羽业那张脸上的表情大概就知道对方一定是又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其实他已经放弃挣扎了,但是至少别让他看出来啊!!蓝发少年觉得自己很心酸。


“你们两个真的是搭档吗?”练习结束的杉野看着滚在地上的红蓝组忍不住吐槽“你们刚才那个架势和仇人一样。”照着对方的要害就往上打,一点都不留情啊。


“哈哈哈。”潮田渚干笑两声,总不能告诉杉野这是最近被人特意培养的习惯,一上手就完全进入状态止不住吧……无奈的伸手推着赤羽业的肩膀让对方换个姿势好让自己起来“…还好吧……大概。”


“话说回来,他们到底要在那里看上多久啊。”撑着身体盘腿坐在地面上的赤羽业斜着视线瞅着树丛后面躲了差不多一节课的人。


“谁知道在搞什么。”


E班所有人的疑惑并没有持续多久,下课之前所有人集合在一起的时候乌间对于这些事做出了解释,有那么一瞬间,15岁的少年少女们挺同情他们的体育老师的。接收到全班大部分人同情视线的乌间忍了几秒还是叹出一口气。


“就这样吧,现在解散。业同学,渚同学你们两个留一下。”宣布解散后的乌间老师留下了刚才被他看了一个滚地全程的红蓝组。


周围的前原等人瞅着疑似闯祸的搭档一号组眨了眨眼睛,而首次被乌间留下的潮田渚和赤羽业相互对视一眼,都有点疑惑,不过出于对E班唯一靠谱老师的信任红蓝组的两个少年还是一前一后的走到了乌间的面前。黑发军人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沉默几秒。


“你们刚才的练习,森蚺有插过手吧。”非常肯定的语气。


哪只是插手过啊…我们互殴根本就是他指使的,还说什么互殴是相互了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红蓝组心中的怨念随着乌间的话升腾起来,要不是到现在他们两个绑一块儿都打不过森蚺,红蓝组早就奋起反抗了。


“……唔、嗯。”潮田渚模棱两可的支吾出声,顺便还扯了赤羽业的衣角示意对方闭嘴不要现在给实践课教师抹黑,怨念归怨念,但是现在可不是抹黑的时候。被搭档暗地阻止了的赤羽业略微有点不爽的撇了撇嘴,不过想到了什么的红发少年还是听话的保持了安静,如果真是他想的那样现在找茬可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我不想多说什么,下次练习的时候注意分寸,既然接受了他的教导就好好学习吧。”察觉到蓝发少年小动作以及红发少年沉默的乌间并没有说出什么阻止的话。在黑发军人眼中,面前的这两个少年已经快被森蚺打上专属学徒的标记了。


“虽然我并不赞同他教导你们超过实践课规定的内容,不过从目前的结果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不会阻止,在日常训练上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是不值得提倡的,你们两个日后要注意,还有…”


“乌间老师~~~”带着荡漾符号的呼唤声从他们的背后飘了过来,还在对红蓝组做出忠告的乌间扭头看着自己同事似乎是拿着什么东西热情洋溢的跑了过来“刚才真是辛苦您了~您一定渴了吧!来,这是冰镇过的饮料!”


绝对是…加过料的吧……不约而同的,看着这边的人看着比琪手中那杯东西时全部升腾起了这个想法。连他们看着都知道是加过料的东西乌间老师可能喝下去吗?!E班的学生们几乎是崩溃的看着自家口语老师对着体育课教师撒泼耍赖。


“……比琪老师对熟人还真的很不擅长啊。”杉野干笑着打趣。


“对熟人都擅长的人可是很危险的。”赤羽业带着惯常的笑意说了这么一句“走吧渚君,我们去换衣服。”


“……嗯,杉野也快点吧,要上课了。”潮田渚点了一下头,回头招呼好友一起回去。


对熟人擅长下手的人很危险,赤羽业是这么认为的,那么在他的认知中他们两个人是不是一样危险?走在赤羽业身边进入更衣室的潮田渚想到了他们两个人在练习的时候的样子,毫不留情的对着要害下手,虽说是森蚺刻意培养起来的习惯但是对着自己可以完全信任的搭档也这么下手是不是…有点糟糕?蓝发少年有点迷茫的皱着眉头脱下/身上穿的运动短衫。


“我可没有觉得渚君你会有多危险,渚君你还真是喜欢把想法都写在脸上啊。”


经常神出鬼没的搭档再次从身后冒了出来,稍微有点习惯的潮田渚只是略微的僵了一下然后放松继续穿上自己的衬衫。


“能看出来的只有业君和老师们而已。”潮田渚系着扣子转身看着靠在柜子上的赤羽业“我只是习惯性的想一下罢了。”


“随时随地都在琢磨,渚君你的心思果然很深沉啊。领子有点翻。”赤羽业伸出手帮搭档展平了因为领带而有点皱的领子“我只是信任着渚君而已,信任我的搭档。”红发少年的嘴角带着平时不常见的柔和笑意“我相信渚君可以闪避开,不会因为我攻击而受伤。”


“请把这个习惯称为擅长思考,心思深沉这个词不是用在这里的。”系好领带的蓝发少年由着搭档帮忙整理领子,顺便还击“信任什么的…我都不信我自己能完全躲开啊。”


“可是你已经在做了。”赤羽业伸手帮搭档把马甲取出来递过去“多信任自己一点。”


“……我尽量。”接过马甲穿好的少年叹了一口气。


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又忘了点什么。几步远位置的杉野少年抓着衣服感觉自己最近的存在感有点悲剧。

===============================================================================

伊莉娜.耶拉比琪,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美人计专家,同时也是一名非常擅长潜入的暗杀者。利用自己魅力正面突破是她经常用到的东西,而教导她这些的罗威罗也非常清楚,自己为了让比琪可以更好的发挥这些优势并没有教授其太过高超的暗杀技巧,那对于利用美色容貌的比琪而言太过不必要也有被发现的危险,她的暗杀目标中也有不少的内行人存在。


可是现在,自己的徒弟却用了自己所没有教授过的暗杀技巧去应对那名让自己吃了一个大亏的黑发男人……看来还是在不断的进步啊。脸上不动声色,罗威罗看着拎着衣服向这边走过来的比琪的眼神还是柔和了下来。


“伊莉娜。”


“……师傅。”刚松了口气的比琪看着罗威罗的眼神中带着点小心翼翼。


“虽然不争气,不过…也不是无可救药。”一直板着脸的罗威罗终于带上了一点笑意“一定要成功啊,伊莉娜。”


“这是当然的了!师傅!”


一直紧张的盯着外面情况的学生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看着嚣张大笑的口语老师E班的小伙伴们难得的没有进行吐槽,毕竟比琪老师可是让乌间老师也输了一把啊。


“比琪老师到底还是成名的杀手啊,果然很厉害。”


因为森蚺的请假而清闲起来的红蓝组难得的在街上散起了步……好吧,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潮田渚少年的妈妈今晚夜班,家中无人做饭,自己做的食物暂时还不能吃的潮田渚同学决定在外面解决了自己的晚餐,而得知这个消息的赤羽业少年如同往常一样黏上了自家搭档试图搭伙——AA制——现在两个少年正走在前往蓝发少年平日里常去的小店的路上。


“那个钢索陷阱倒是很棒。”赤羽业的关注重点永远都在这种地方。


“业君你真是…诶?”转头刚想吐槽搭档的潮田渚视线越过赤羽业看着那边的书摊愣了一下。


“怎么了?”


旁边突然没声了倒是让赤羽业有点奇怪,刚想扭头看看怎么回事身边的搭档就直接越过自己跑到旁边的位置……这怎么了?


“……音速忍者?”跟在潮田渚身后的赤羽业看着少年手中拿的那份杂志的时候愣了一下“渚君你也喜欢?”


“嗯,我挺喜欢这个系列的。”直接交钱买了杂志的少年将书收进书包中“业君也?”


“这个导演,我比较喜欢指导这部电影的导演。”赤羽业摊手耸了耸肩“渚君很喜欢这种英雄题材的影片吗?”


“唔…算是憧憬吧,这样的人物还是挺吸引人的。”潮田渚摸了摸下巴给了一个比较模糊的回答。


“会喜欢英雄这点还真是和小孩子一样啊,渚君。”


“业君你闭嘴。”蓝发少年坚定的拒绝了可能来自于搭档的任何打击。


“不过,要是杀了那只章鱼的人也是所谓的英雄吧。”赤羽业的语气中带着一种不以为然,那是一种潮田渚很熟悉的蔑视。


“……业君不喜欢英雄吗?”


“总觉得那是一个非常具有讽刺意义的称呼。”红发少年停下脚步,视线不知道看着什么地方“自古以来,英雄多半没有什么好下场。”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为什么由业君来说就会有种深深的中二、现在应该是中三病的气息?潮田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其实想想赤羽业说的也没错,被称为英雄的人多半都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用生命去撰写事迹的人,属于现实世界的英雄远没有英雄漫画中主人公那般的好运……等等,业君刚才是不是说…杀了杀老师的人也是英雄?想到什么的潮田渚少年顿时一惊,有点呆然的看着身边的搭档。


“业君你……”不要说他想的多,以他的性格不做联想才是奇怪,所以…赤羽业想要传达的意思是什么?


“我其实一直在想,杀掉那只章鱼之后,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呢?”赤羽业眯起那双暗金色的眼眸,视线陡然集中到了一个点上“不要说什么健康快乐的继续成长,我从来都不相信那些。”


“所以说想的多的到底是谁啊…”潮田渚苦恼的捂上了自己的额头低声呢喃。


“你只是在强迫自己忽略这点而已渚君。”他才不相信思绪深沉如潮田渚会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不要说得好像我成天琢磨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业君你在看什么?”


“在看可能是我父亲失散多年兄弟或者私生子的人。”红发少年扬起了一个兴致盎然的笑容。


“啥……!!!!!!!!!”


突然在路上和自家搭档一起目击了前几天看见的那个自己一点都不想让搭档知道的,疑似十年之后赤羽业的男人该怎么办?!!潮田渚少年木着一张脸顺着搭档的视线看着站在百米开外的那个黑衣男人,那头赤红色的适中短发真的不是一般两般的显眼……自己的搭档竟然还有过去的倾向。蓝发少年一把扯住了赤羽业的衣角阻止了对方已经迈出的步子。


“业君。”潮田渚直视着赤羽业转过来的视线,眼中是一种不容置疑的坚持“店快到了,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


“……渚君,有些事你不可能一直瞒着我的。”赤羽业和潮田渚对视的眼眸中满是笑意和一种探究。


“……不是现在。”抿了抿略微有点干涩的双唇,潮田渚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松了口“我也说不清,森蚺老师也不能确定…他很危险业君,贸然上去会受伤的!”


他知道不应该这么过多的干涉赤羽业的选择,归根到底他只是对方的好友和搭档,赤羽业并不喜欢有人对他的做法指手画脚,但是看着对方走进可能受伤的危险中而不去阻止,潮田渚做不到。有些事,哪怕被讨厌也是要去做的。


赤羽业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搭档是一个坚定并且以一种柔和却不引人注目的姿态闪耀着的人,没有了那些已经被E班的教师们打磨干净的外界施加的阴霾,平时并不引人注意现在却无意识的释放着自己存在感的蓝发少年足以引人侧目。被少年紧张盯着的赤羽业蓦地轻笑出声。


“我知道了,渚君你不用这么紧张。”赤羽业伸手握住潮田渚紧攥着自己衣角的手,将自己的衣角解放出来,语气中不带一丝蓝发少年认为会出现的不满“你不是说店快到了吗?”


“啊,往前走。”松了一口气的潮田渚反手扣住了搭档的手腕拉着人就往前走。


“渚君为什么你这个时候走的就那么快。”


“如果接下来的话有关于我的身高,业君你还是保持安静吧!!”


拉扯着往前走的两个少年其实还是挺引人瞩目的,站在那里一直没动地方的赤发青年低声笑了出来,声线磁性的低喃让旁边的小女生忍不住红了一张脸。


“呀,看来关系还真是不错啊。”

===============================================================================

关于那名赤发青年的讨论只靠红蓝组根本讨论不出什么,所以最后两个吃完饭的少年做的最终决定是等着看到森蚺之后再做讨论。不过……他们大概也没有想过会那么快的见到实践课教师。


手机里钻进来另一个小律已经不是什么让人吃惊的事情了,降落在夏威夷电影院房顶的红蓝组和杀老师正无言的看着十几步远的人。头戴一顶白色的草帽,扎成低马尾垂在脑后的长发已经被染成了一种比较常见的棕黑色,身上是一件米白色的波西米亚长裙,脚底下踩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脸上画了一点淡妆……就算再怎么画他们也能认出来那张带着模糊性别美感的脸是属于森蚺的啊!!!!


“诶?好巧啊。”刚从楼道里钻出来的人看见平台上站着的三个熟人时打了一个热情洋溢的招呼。


“森、森蚺老师……?”潮田渚少年带着询问的声音都有点抖了。


“渚同学你别那么紧张,来,和老师一起做深呼吸。”姿态大方一点扭捏都没有的森蚺走到蓝发少年的跟前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发顶。


“谁要做深呼吸啊!老师你被我们看见难道就不别扭吗?!”潮田渚克制着想要拍掉头顶那只爪子的冲动,心情崩溃的冲着实践课老师炸了。草食系少年觉得现在应该不会有比亲眼目睹未来的自己神态如此自然的穿着女性裙子到处走更令人崩溃的事情了。


“为什么要别扭?我觉得我穿的风格还可以不会有人觉得奇怪吧。”这种伪装很奇怪吗?森蚺老师有点不太理解。


“那里都很奇怪啊!老师你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把这种女装裙子穿的如此理所当然的!!!”




【小剧场】

潮田渚:我不要长大了,我拒绝成年啊!!!

百崖:渚同学你冷静点,你要是不长大以后就一直都是这个身高了

潮田渚:……【人生何其艰难】


十年组赤羽业:哟,渚君,以后请多指教了

森蚺:恭喜被放出来,业君。

十年组赤羽业:……【为何感觉你如此的不情愿】


评论
热度(2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