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chapter10

搭档的选择性

整个E班,你是最有资格成为赤羽业搭档的人


作为杀手,或者说是攻击性团队而言,E班的老师们确实是十分出色,但是在教育的斗法上,他们这些半路出家的老师显然是斗不过老练的几乎成精的椚丘理事长——浅野学峯。他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在教育上的手段真的是不择手段的让人心生无力。


临时替换考题。浅野学峯的这招非常有效的将E班的气势给拉到了下面……这个时间线的自己可能又要低落好一会儿了啊。看着正在和这次负责考题的老师用电话交涉的乌间,以及背对着他们面壁思过的杀老师——背后的阴影和泼了墨一样——森蚺没什么感觉的敲击着自己的笔记本出神。说到底,不是E班出身的森蚺从一开始就不理解为什么一场期中考试会让他们紧张成这样,也许是因为杀老师的威胁?现在的孩子们真是稚嫩,竟然相信了。


“这章鱼不会跑了吧。”


比琪看着杀老师带着一股子低气压走出办公室去上课后放下了手中的平板扭头看着屋子里其他同事。


“不清楚。”


乌间的脸色比往日要严肃的多,除了对于这次替换考题的不忿之外更多的是对杀老师是否会履行他那个夷平校舍就此离开的威胁的忧虑,如果杀老师就这么跑了可就真的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真的要是担心的话去看看不就好了。”森蚺瞅了一眼暗自纠结的乌间“杀老师曾经承诺过要照看好学生,承诺了就会办到,这点气度身为教师的他还是有的。”


“来自未来的忠告吗。”


“不。”森蚺低头看着桌子上的棕色笔记本轻笑“这是来自未来的教训。”


轻柔的低喃中蕴含的温润平和足以让人屏息不忍破坏。乌间和比琪或许无法相信,对于森蚺而言,曾经的老师和同伴们是最能牵动他情绪的存在,哪怕他亲手收下了两名老师的性命。


“于我而言,再也不会有比杀老师更合格的导师了。”


“……你很尊敬他。”


坐在斜对面的比琪观察着青年的神色得出了这个结论。哪怕日常总是进行口头对掐,这些依旧改变不了森蚺尊敬那条章鱼的事实。


“尊敬?远不止。”

===============================================================================

考试时的不知所措已经全部退下,现在坐在E班教室中的学生们完全没有什么勇气去看站在讲台上的高大身影,神情低落的他们心中只有满满的无力感和被愚弄的不甘,他们并不笨,前后一对自然是可以得出考题变化的结论,尤其是目睹了那次交锋的潮田渚。十五岁的少年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但是……


【你不努力,你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


森蚺老师…这种事情可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啊。潮田渚神情低落的看着手中的成绩单,想想森蚺在考试之前对自己的鼓励——哪怕只是为了之后的杯具行动做铺垫——和引导,心情更加的低落的草食系少年恨不得用卷子把自己埋了,哪怕这次他不是败在自身的能力不足上也足够让潮田渚沮丧了。


“抱歉啊同学们,这次是为师的责任。”杀老师面对着黑板有些艰难的说出这句话“是我把这所学校的结构看的太简单了……真是没脸面对你们啊。”


没脸面对他们吗?这应该是所有人共同的责任吧……只怪老师一个人未免太狡猾了,不、不能这么说,这根本不是E班任何人的责任。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这个想法的潮田渚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吱声。


“……”


“忸啊!!!!!”


杀老师的惨叫一直都很有穿透力,全班被这个吓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也是毫不意外的被吓到了。兀自低落的杀老师躲过了背后射过来的匕首大叫一声,似乎是还有一点不相信的看着手里握着卷子走到前排来的赤羽业。


“这样好吗。”放下了扔出匕首的手,赤羽业依旧是如同往常一样一副轻佻的样子慢慢走到前面“这么背对着我们,要是不面对的话也会看不到我暗杀你的哟,杀老师。”


“业同学!!”有点恼火的杀老师的脸都变成了粉红色“为师现在正在消沉啊!不要突然、忸啊?!”


扔到讲台上的卷子很有效的打断了杀老师接下来的碎碎念,有点震惊的拿着手上的卷子,杀老师抬起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笑的轻松的红发少年。


“就算是问题变化了对我而言也是无所谓的。”


啊啊啊,业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啊。和同学们一起凑上去的潮田渚用良好的视力瞄到了那几张卷子上的分数,他怎么就忽略了好友那一向优良的成绩了呢,成绩优良却品行不端的这种传出来的评价……话说回来,业君的数学是100吧?!逆天的100啊!!!数学成绩从来都没冲破过70大关,这次更是只有52的潮田渚少年看着好友的那个分数有点忍不住垂泪。


“你配合我的成绩,教给了我考试之外的知识,所以哪怕是考题变化对我而言也没什么问题。”


赤羽业的笑容有变化。一直看着对方的潮田渚在对方表情变化的那一刻就立刻察觉了出来,没有了往日的轻佻或者恶质,赤羽业的这个笑容中是一种纯粹的善意——虽然从对方笑容中感受到这种程度的纯粹善意让潮田渚少年觉得自己可能要做噩梦——他在安抚杀老师……这个结论好不可思议。


深知红发小伙伴秉性的草食系少年不自觉的抬手摸着下巴,虽然知道业君的本质是个温柔的人,但是一直以来对杀老师挑衅多过服气的赤羽业突然安慰杀老师,这在潮田渚看来还是很不可思议的,毕竟当时补习的时候赤羽业脸上的那种不耐烦就算隔了四排的距离潮田渚也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的。


“不过我可没有离开E班的念头,毕竟比起原来的班级,暗杀可是有意思多了。”赤羽业靠在讲台上看着杀老师“所以,你要怎么办呢?要以全班没有考进前五十这个为借口卷着尾巴从E班逃走吗?”


……完全的纯粹安抚是他的错觉,果然还是挑衅的层面要偏多一点。蓝发少年有点无奈的看着拿着匕首凑到杀老师眼皮底下,笑容中重新染上挑衅色彩的赤羽业。


“结果你还是怕被我们杀掉吧。”


“忸啊……”


喔,声音中有火大的成分了。潮田渚愣了一下,听着杀老师发出的声音,嘴角不可抑制的上扬。周围的其他学生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身边同伴的脸上已经不是之前的那种无措的沉重了。片冈萌抬起手肘碰了一下前原,对方立刻会意,双手枕在脑后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语气感叹。


“什么啊,原来杀老师在害怕啊。”


语气中的那种鄙视与挑衅深得E班挑衅小王子赤羽业的真传。有了前原的这个头,班级中的议论声顿时大了起来。


“这样的话老实说出来不就好了。”


“是啊,实话实说我好害怕好想逃走什么的。”


“对啊,大方承认我们不会笑话你的,杀老师。”


“忸啊…”


被自己学生嘲讽大概是每个教师都不喜欢并且为之火大的经历,更不用说从来都是把嘲笑打磨学生当成日常的杀老师。随着咬牙切齿的声音越来越大,彻底炸了的杀老师整个人,不,整只章鱼都变的红彤彤的。


“为师才不会逃跑!!!”


老师你抖动触手的样子真的好像加了红醋的鱼冻。已经被搅的没什么沮丧情绪的潮田渚少年看着激动的杀老师,在心中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吐槽了。


“诶,那你要怎么办?”


“要在期末考试加倍向他们复仇!”


杀老师反应迅速的竖起一根手指回答了赤羽业的问题,不过那副样子不管怎么看都有一种慌乱的狼狈感,和平时的从容完全不同,这样的反差惹的E班的学生想要发笑,而之前压抑在失利情绪中的他们也确实大声笑了出来,笑声中的那股子畅快好像是要把心中的郁气发泄出去一样。


这次他们确实是败了,但是他们只是输在了那个严苛的环境上,没有人再去沮丧,若不是理事长的手段他们未必会输,这一刻他们比任何时候都要自豪,已经逼迫主校区那边使出了这种手段这是不是可以证明他们这段时间在学习上已经收获了一种成功。入班至今,这些抛开暗杀任务只是普通的15岁少年少女的学生们第一次为他们身处E班感到自豪。


“忸啊!!这里不是该笑的地方啊!你们不后悔吗!大家也要严肃认真的反省啊!不要笑了!”


该笑的时候潮田渚同学从来都不会委屈自己,和大家一起大笑出来的少年视线不受控制的挪向了站在自己对面的赤羽业,红发少年摸着自己的发顶,视线正好和潮田渚对上。挑起眉梢,赤羽业冲着潮田渚露出了一个带着一点安慰的笑容,显然对方有些不放心喜欢多想的小个子。少年冲着好友略微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的情绪很好没什么问题,然后看着对方略微扭头吐了吐舌头,顺着赤羽业的视线看了过去的草食系少年有些无奈。


老师…你们果然已经向着偷窥狂魔的方向发展了吗。看着站在外面透过门缝看着他们的三位任课教师,潮田渚少年觉得的略微有点无力。


“赤羽业拯救世界啊。”没有站的太近,靠在窗边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森蚺无奈的摇了摇头说出了这句感叹“多信任点他们吧,乌间老师,这间教室的学生可是会创造出无限的可能的。”


“像你这种危险人物吗。”


乌间头也不回的将森蚺的感叹噎了回去。


“……我是失败教材。”


犀利的让人心塞。森蚺大概可以理解潮田渚被自己吐槽的时候的那种心情了。

===============================================================================

期中考试的事情就像每一次暗杀失利一样被E班的学生们揭过去了,磨利刀锋隐藏在暗处等待着下一次将那些人暗杀掉的机会才是他们这间暗杀教室的学生该有的作为。看着讲台上介绍新措施的森蚺,潮田渚少年允许了自己短暂的思维发散。


“如刚才各位听到的。”


实践课上,就算再睡不好,森蚺老师也会如同见面之初时那么精神饱满的打磨挤兑着这些开始变的不服输起来的学生。


“这个搭档机制从明天开始实行,不采取强迫搭档的措施。”站在讲台下面,长发青年看着左右对视开始小声讨论的学生们“所以仍然采取单人行动也是允许的,而想要结成搭档的同学也要认真的考虑人选,我们不希望你们因为几次失利而破坏同学们之间好不容易在建立起来的同伴情谊。”


“说的感觉好像是要挑选结婚对象。”


中村坐在位置撑着脸,毫不留情的吐槽。或许是因为森蚺和潮田渚之间太过相像,经常戏弄隔壁小个子的中村莉樱并不是多怕实践课老师,该吐槽的时候从不留情。


“中村同学你要端正态度。”森蚺对于金发少女的吐槽表示了不满“挑选搭档的标准要比结婚对象严格的多,你的搭档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当你的结婚对象,你的结婚对象可不能迅速的转化为你的搭档。”


……好有道理竟然完全没有办法反驳!!被这个言论噎的吐槽不能的E班学生一脸窘然的看着满脸严肃的实践课老师……你怎么能用这么严肃的表情说出这种话啊!!


E班的少年少女们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没有办法理解实践课老师的思维回路。

===============================================================================

“老师你的搭档是谁?”


蹲在地上捧着个装着各种碎零件箱子挑挑拣拣的潮田渚突然抬头看着坐在自己座位上的森蚺。有些犯迷糊的森蚺听到这句疑问一下子就清醒了,撑着头和抬头的少年对视。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


“因为觉得老师你这么推崇搭档的制度肯定是经历过的吧。”蹲的有点脚麻的潮田渚少年端着挑好的零件盘腿坐在箱子边“没有实际试验过并且确定为切实有效的东西,森蚺老师你是不会建议我们去做的。”


“……”长发青年抓了抓头发,有点没想到草食系少年的观察这么深入……原本以为少年不会对自己观察太深,毕竟算是一个个体,会这么想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


“要是不方便的话老师当我没问就好。”少年看森蚺的面色有点为难就直接改口了“老师,这是P220 的零件。”


今天的考试内容是枪械组装,不过对方的考试方式实在是有点太不温柔了,那种眼瞅着自己常用的P220变成一堆零件然后被扔进更多的一堆零件中搅拌均匀——森蚺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在拌玉米沙拉——的那种感觉简直不能更虐。


“自己组装起来再给我。”


接过了装着零件的小盒子大致翻看两眼,森蚺下达了新的内容。


“……”


我就知道。潮田渚少年任命的接回盒子开始组装。


“倒也不是不能说。”虽然会隐瞒某些事情,但是森蚺在绝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将未来的一些信息瞒着潮田渚,前提是对方会问“只不过我的情况有点复杂。”


长发青年的脸色浮现出一丝苦笑。


“我的搭档不是人类。”


“……”手上动作一顿,潮田渚表情呆然的抬头看着未来的自己“……老师你难道和杀老师搭档了吗……”


“有正常人会和自己的暗杀对象搭档吗,渚同学你清醒点。”


森蚺老师对于潮田渚的不靠谱想法感到震惊。


可是是老师你自己说的不是人类啊。草食系少年低下头手上动作不停的在心中腹诽,然后他发现,自己似乎是少找了一个零件……完蛋了QAQ为什么他会少了一个零件啊!!!击针呢!击针哪里去了!!!


已经顾不得自己刚才提出的问题了,潮田渚少年带着自己为什么会丢失零件的震惊投入到了新一轮的翻找工作中。


“在找这个?”


看着面前伸过来的那只是手上握着的那个击针,草食系少年心中瞬间升腾起了一种强烈的杀掉面前这个人的情绪,甚至短暂的压倒了杀掉杀老师的执念。


“……谢谢老师。”


知道自己打不过面前这个人的少年略感憋屈的向人道谢,然后接过击针继续组装。其实森蚺也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太对,不过他还是想看看少年能多快的发现少了一个零件,毕竟那把P220可是被分解成了45个零散的零件,潮田渚能一个不落的——虽然时间长了点——从那一堆的零件中找出来就已经很超乎森蚺的预料了。


“我搭档的身份还不能告诉你,而且我和我的搭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搭档。”觉得少年表现不错的森蚺决定用这个信息奖励被耍了的潮田渚“我们两个凑在一起的原因是信息情报整合的需要,并不是暗杀行动上的那种搭档。而作为这种形式的搭档,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为需要的行动组提供援助,各种意义上的援助。”


“援助?”


“嗯,援助,换个意思就是我其实就是个综合后勤。”


“……”拥有那个实力老师你竟然是后勤你到底骗谁啊!!!!!


被潮田渚用那种混杂着震惊与控诉的眼神望着,森蚺难得的有点尴尬,轻声咳嗽一声缓解尴尬的气氛。


“没有人规定后勤就必须不擅长暗杀吧。”森蚺有点无奈“我也说了,我的搭档不是人类,所以我的日常是有固定的支援对象的,和他们一起行动的时候自然是会动手,而这个支援对象在你的时间线你也很熟。”


自己很熟?潮田渚眉头微蹙思考着可能的人选,很熟…难道!


“……业君?”


“嗯,赤羽业。”


其实森蚺还是挺纠结少年怎么就没考虑杉野或者是茅野枫,为什么不管怎么样想起来的都是赤羽业!


“我和我的搭档平时都是和业他们那组行动,执行暗杀计划也是一样,就效率而言他们那组是整个班级最高的。”森蚺抿了一下有点干涩的双唇“到最后进行小组作战的时候也是我们四个凑在了一起,基于我那个时间线和他一起行动的经历和在这里的观察我才会推荐赤羽业作为你的搭档。”


森蚺的话让潮田渚沉默下来,默不作声的将最后一个螺丝零件按在枪柄上,拿起森蚺根据他们每个人不同的特点配备的用来拆卸的瑞士军刀——得知竟然是森蚺自己出钱时E班的人都震惊了,20来号人可不是小数目——将螺丝拧紧。


“……可是十年后的业君和老师你也不是搭档啊,他会有其他的搭档吧。”


沉默半晌,潮田渚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他不排斥和赤羽业搭档,但是对方明明会有比自己更好的选择,不知道还好,知道之后他还怎么好意思开这个口?潮田渚不是那样的人,深藏在心间的骄傲不允许他做任何对不起朋友的事情,更何况那个人是一直都很照顾他的赤羽业。


“这里的赤羽业永远不可能和那个人结成搭档。”大了潮田渚好几号的手毫不客气的拍上了少年的头顶将发质优良的蓝色头发揉乱“他现在不属于这片暗杀的世界。”


“整个E班,你是最有资格成为赤羽业搭档的人。”


森蚺语气中的那种莫名的坚定让潮田渚有点浮浮沉沉的心多少安定了一点,不过纠结还是一分没少。


“我、我觉得我不合适。”低着头的少年握紧了手中陪伴了自己一段时间的武器“不是指体能或者成绩什么的……我的才能不行,在暗杀上…除了收集弱点这方面,我的才能没有办法配合上业君的行动力。”潮田渚抬头坚定的看着一直注视着他的长发青年“我会拖业君的后腿,我不能允许自己成为这样的存在。”


无论如何不能阻碍自己的友人也不能伤害他们,这是潮田渚最后的也是最为坚守的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跨过去,包括他自己。


“……真是固执。”森蚺低声叹息。


没有才能…这个理由是在逗他吗,他之所以会推荐赤羽业就是因为整个E班只有那个红发少年可以最大程度上的配合潮田渚最终会被发掘出来的才能。


然而潮田渚的固执远超森蚺的预料,这个少年甚至比自己还要固执上几分,那么劝说固执的自己时需要用什么办法呢?


“我会认真的考虑搭档的人选的,老师你不用担心。”潮田渚撑着身体站起来,将手中的枪放在了自己的课桌上“谢谢老师为我操心这么多。”


“……其实搭档这件事是两个人的,我和你再怎么说,赤羽业那边不同意也是做无用功。”


森蚺说出来的话让潮田渚松了一口气,看来对方是放弃强行拉郎配——瞧你这词用的——的这个念头了。


“所以询问另一个当事人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


潮田渚敏锐的本能让他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你说呢,赤羽业同学。”


长发青年的目光投向了教室大门的方向,潮田渚抱着最后一丝侥幸猛地转过身体看着之前背对着的门。闭合的木门被慢慢拉开,站在门外的红发少年表情平静,暗金色的双眸不带一丝情绪的看着面带笑意的长发青年和震惊到几乎染上一丝惊恐的小个子少年。


浑身僵硬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恐慌的潮田渚那仅剩的可运动思维中反反复复的只滚动着一句话。


森蚺你每天都这么坑我到底有什么乐趣!!!!!


【小剧场】

挑选搭档如领证,森蚺老师表示这是件大事,一定要认真考虑

潮田渚少年没有比现在更想干掉十年后的自己而后快

百崖: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别这么看着我,我闭嘴


评论(6)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