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chapter7

茫然的质疑

潮田渚的未来只能由潮田渚自己创造


就性格而言潮田渚并不是什么容易激动的人,甚至于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而特别的自制,刚才用眼神吓退普通学生的行为在潮田渚回过神后,有点后怕……他可能,真的被影响了。一想到自己最终会成为森蚺那种人,蓝发少年少有的有些坐卧不安,完全不想成为那种杀胚一样的存在啊!


“潮田渚同学。”


“到!”


被点名的少年立刻站了起来,看着讲台上的人愣了一下随后绝望的意识到,自己竟然在森蚺的课上走神了!!还有命活到明天吗QAQ


“M16的结构特点。”


扫一眼就知道小个子在走神的长发青年直接抛出问题。


“……对不起老师我不知道。”


妈蛋哦!这个问题你昨天明明没有留啊!!潮田渚少年在心中反应激烈。


“这是刚才讲的衍生,可以推测出来,放学留下重考,下次再走神我可就动手了,坐下。”


“……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自己何苦为难自己!!潮田渚少年略微感到有点苦涩的应了一声坐下,绝对不要成为森蚺这样的人!绝对不要!!蓝发少年的更加坚定了这个念头。

=======================================

森蚺的私人补习从来都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这也就是尽管长发青年教的很好但是在E班学生心中的印象依旧如同恶鬼一般的原因之一。这个人的性格是怎么回事啊!当初觉得他和小渚像的他们简直就是瞎了眼了!!E班小天使潮田渚怎么可能是这种混蛋的存在!!


好在潮田渚少年并不知道大家心中的想法,不然他会感觉更加心累……森蚺果然就是为了杯具潮田渚而存在的!!


“渚同学,上课走神也就算了,私人补习也走神老师可要动手惩罚了。”


太过了解自己的森蚺停下了指着图谱讲解的动作,伸出手敲了敲小个子的头唤回对方的不知道飘散到哪里去的神智。回过神的潮田渚抿了抿双唇,看着对面的人开了口。


“……森蚺老师。”


“嗯?”


“老师你是在逐步影响我,最后让我成为和你一样的人吗。”


在未来的自己面前潮田渚没有像平时一样做出过多的隐瞒,因为根本瞒不住,这个男人的敏锐程度简直如同读心术一般可怕。所以他任由自己说了出来,向对方询问自己的疑问。


“为什么这么问?”


森蚺眉梢一挑,顿时觉得有趣起来,现在这个时间线的自己出乎意料的敏锐啊。不得不说,潮田渚也给了森蚺不少惊喜。


“……我的身上已经或多或少的带上您的影子了不是吗。”


咬着下唇犹豫几秒,潮田渚还是坦白的说了出来。


“你是说今天在主校区的时候?”


“诶?”


少年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表情顿时纠结起来……为什么我在那里没有发现你的存在啊……老师你偷窥狂魔吗?!


“出来的时候我和杀老师还有乌间老师正好看见了。”


乌间老师我看错你了,你怎么能和这两个生物同流合污。潮田渚有点心痛E班日常中最靠谱的老师要被带坏了。


“你做的很棒,而且这也没有带有多少我的影子。”森蚺合上图谱靠在椅背上对着书桌那边的少年温和的笑了笑“说实话,如果是我的话这件事没那么容易善终,我们不同,在我那里没有人敢这么对我,无论有没有赤羽业在身边。”收回视线看向外面杂草丛生的操场,森蚺的笑容中带了一点复杂“更何况……渚,我不希望你成为和我一样的人。”


“为什么?”


潮田渚不解,这个人一直以来所做的难道不是在逐步改变他吗?


“因为我…是个失败的作品。”偏回头看着对面的少年,长发青年脸上有些勉强的笑容彻底消失“我的人生,我的轨迹,我的未来在我看来都是不折不扣的失败品。哪怕有了那么多的改变我仍然害怕你的未来变成我那样,所以我在想…如果现在将你尽可能的武装起来,是不是就可以减少突变所造成的伤害。”


“……”抿紧双唇,潮田渚看着对面表情带着微不可查遗憾的青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既然我是你的过去,那也没什么会不一样的吧,不管怎么样未来还是会发生的。”


“渚你记住,哪怕只有一微米的差别,最终所造就的未来也是全然不同的。”森蚺身子前倾,认真的看着少年那双比自己更加清亮的湖蓝色双眼“你和我不同。”


“这不成立了,森蚺老师,我是你的过去你是我的未来。”少年的神情有些困惑,他被森蚺有点说糊涂了。


“我不能多说,至少现在不能多说,我只能告诉你我们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偏差。”森蚺在说到这件事的时候神情有些犹豫,不过最终他还是说出来了“你是E班的学生,我不是。”


“……对不起老师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吗。”


潮田渚怔愣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对方说出来的字每个他都听的懂,但是这些字组成的句子却严重的阻拦了自己的思维运转。


“我不是E班的学生。”森蚺耐心的重复一遍等待着少年的思维运转重新正常“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是哪个班的,但是我的确不是椚丘中学三年级E班的学生。”


“这不可能!”


下意识的,潮田渚直接提声反驳出来,怎么会…怎么可能!潮田渚怎么会不是E班的!不、不对,他应该对自己还有没进E班的那个未来感到高兴才对…不!为什么没有进入E班的森蚺还会认识杀老师?为什么还会成为暗杀者?!


混乱的未来线让本来就心神动摇的潮田渚更加的迷茫,他已经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表情来表达现在的感觉了。


“未来只是未来,他还没有发生。”抬手用力拍上少年的头顶,森蚺尽力安抚现在时间线的自己“那些发生的事情只属于我,你的未来要靠你自己,不能因为我的存在就动摇。”青年的话中带着引导的意味语重心长。


“潮田渚的未来只能由潮田渚自己创造,任何人都不能代为决定,哪怕是其他时间线的自己也不行!”


少年眨着眼睛直愣愣的瞅着眼前的认真而又坦诚的与他对视的长发青年,眼中的神色不勉强不作伪……这个人是认真的,是真的在认真的在考虑这些。自从森蚺出现后就隐隐存在的不安蓦地平复消散开来。他想,他开始有点喜欢这个来自于未来的自己了,哪怕这个人一直坚持不懈的进行着杯具自己的活动,他喜欢这个人的坚定与自信,这是潮田渚一直以来所憧憬的东西,其实不难发现…自己所憧憬的东西或多或少都有在森蚺的身上体现出来——森蚺的职业规划不算——简直就像是在照镜子,潮田渚不知道在哪里听到过这个说法,镜像世界的一起都与本源截然相反。


“真不像老师你会说的话。”


沉默半晌,说出这句话打破一室寂静的少年冲着认真看着自己的长发青年扬起了一个令人惊艳的温柔笑容,惯有的淡然中带着一丝安稳与洒脱,森蚺不得不承认,自己面前的这个潮田渚的笑容…真的是漂亮到让人眷恋。


“我也不是总喜欢看你手忙脚乱的,归根结底我也只是希望你能活的比我更成功,用自己的意志去判断和改变未来可能会出现的不幸。”森蚺也知道自己在少年心中的形象不太好,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苦笑着说出了这句话“你的生活只能靠自己改变。”


“那在我有能力和勇气面对那些可能会出现的危险前,就拜托老师了。”


少年语气郑重的向着成年版自己提出了这个希望。


“放心吧,你比你自己想的要更具勇气,我到现在都没有计划对杀老师动手就是希望可以看见你们的未来。”森蚺收回手拿着图册站起来“你们的未来,注定要比我们更加的辉煌明亮。”


听到自己导师期许的话语,小个子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抓了抓头发。


“渚同学你现在的心理问题基本解决了,时间不早了,重考的事情明天继续。”没给蓝发少年什么反应时间,森蚺直接拿着书准备离开教室。


“预习好明天的问题,上课着重提问你。”


这是长发青年踏出教室前的最后一句话……妈蛋哦!刚才的感动什么的果然都是错觉啊!!他怎么能憧憬这种人!!!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情况下潮田渚少年终于悲愤的用手捂住了脸。还他刚才的温馨心境啊混蛋!!未来的自己果然就是煞风景的急先锋!

=======================================

“业同学?”


用了点时间平复好心情,认真负责的好少年潮田渚确定教室彻底收拾干净后拎起书包关上门准备回家,已经不早了,再晚上一些妈妈可能就要生气了。一想到妈妈会生气的这种可能,潮田渚的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以至于差点在转角撞到人,反应迅速的撑住身体抬头想要看清是谁,结果却发现面前站着的人是早该回家的赤羽业。


“你的课补完了?”


赤羽业低头看着面前因为猛的停下而有些迷糊的少年,少年犯迷糊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眨几下眼睛用来调整状态,赤羽业耐心的等着潮田渚调整过来。


“业同学你不是早就回去了吗?”


蓝发少年调整好状态之后向后一步拉开距离,答非所问的反问了一句高出自己一些的红发少年。


“在等你。”


赤羽业大方的承认了留在这里的原因。


“等我?等我做什么。”


好不容易调整过来的潮田渚少年更加茫然了,显然非常不理解好友留在这里特意等自己的原因,等等…难道又是为了情报?下意识的,蓝发少年抬手按住了自己随身笔记本所在的那个口袋。


“……”


赤羽业看着那个动作愣了一下,随后有点哭笑不得的伸出手揽住了小个子的肩膀把人往外带。


“放心吧渚君,我这次不是为了情报。”


业君你上次把我本子顺走的事情我还记得呢。有点不太相信的少年有意识的捂紧了自己的本子。


“你今天不是差点被森蚺老师打到吗。”觉得自己要是解释肯定解释不清了“我当时不在只是来看看。”


“没事的,森蚺老师没砸到。”


潮田渚自认为还是挺了解赤羽业的,对方在护短时一向是不会管目标到底是谁的,不过把森蚺作为目标还是太危险了,担心友人安全的潮田渚少年果断表示自己没有事。少年完全没有想到身边的人早就把战书递到那个杀胚面前了。


“是吗,今天在主校区又被找麻烦了?”这个才是赤羽业现在最想详细知道的事情。


“……业同学你怎么知道的?”


这件事连同行的杉野和茅野枫都不知道,除了自己就只有当时在远处偷窥——瞧这词用的——的三位E班老师了,除了杀老师外他们都不是什么多嘴的人,杀老师会考虑学生的个人隐私,所以在没有学生的许可之前杀老师也不会主动透露,那么业君是从哪里知道的?


想到赤羽业之前似乎是在走廊的潮田渚下意识的紧张起来。


“刚才听到的。”


手掌下的肩膀略微紧绷,感觉到被揽在自己怀里的人似乎有点紧张,赤羽业眯起眼挑起了一个带着兴味的笑容凑近被自己带着走的潮田渚。


“渚君,你似乎……有点太紧张了。”


“没什么。”


潮田渚下意识的不想让赤羽业知道自己和森蚺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一个人——只是一种没来由的坚持——不过这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机密,知道了就知道了,赤羽业要是还想要知道详细的一定会问他,在消息共享上面他从来都不会主动隐瞒赤羽业向他询问的任何事情。


“业同学你能躲过森蚺老师躲在外面听墙角也是听不容易的。”


“还是被发现了啊。”


带着点不甘心的撇了下嘴,红发少年带着人走出校舍后就松开了钳制走在潮田渚并肩的位置。赤羽业在潮田渚的面前摊开了手掌,手心是一个他们平时用的BB弹。


“我刚听到主校区的那句就被他用这个给警告了。”


深谙对敌策略的赤羽业在接收到警告之后立刻就撤退了,虽然他自信,但是明知道不讨好的情况下还去做就是傻子了。即使他特别想要知道森蚺对潮田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已经没事了。”下意识的松了一口气,潮田渚冲着身边的人笑了下“我都习惯了。”


“渚君你要是长高点他们大概就不敢欺负你了吧。”红发少年伸手比量这自己和潮田渚的身高差距。


“业同学请不要再对我的身高打趣了,我会长高的。”看过森蚺的身高后潮田渚少年对自己未来的身高非常有信心。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


#小伙伴每天都吐槽自己的身高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小剧场及有话要说】

潮田渚表示自己开始喜欢十年后版本的自己了

森蚺发誓自己对十年前的自己绝对没有任何企图!

浅野学峯:我们来讨论一下有关于这次档期延误的问题吧

百崖:理事长饶命……


评论
热度(2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