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教室】镜像反转——chapter6

间幕的休息

明明连动都没有动过杀人的念头



由于E班最强力外援——杀老师的介入,本次主校集会的后半段,E班的整体气氛可以说是恢复到了旧校区时的水平,可喜可贺。


把章程仔细的折叠好放入兜里,潮田渚一边和杉野茅野向外走一边用手拍动着自己有些僵硬的脸——笑的——虽然平时看不出来,但是关键时刻E班的老师们果然还是最靠谱的存在。走出礼堂,草食系少年就着外面不错的日头抻了一个懒腰松松站的僵硬的身体,这所学校大概再也找不出比E班更帅气的教师阵容了,不管是从脸——杀老师不算在内——还是从行为上来讲。


“看其他班集会上的嘴脸了吗,真解气。”茅野一脸扬眉吐气的表情。


“虽然杀老师平时既小气又好色,关键时刻还真是可靠啊。”杉野点头表示同意“比琪老师他们也在为我们鸣不平吧。”


“森蚺老师那时候笑的好可怕。”偶然回头想要看看老师们反应的茅野有点心有余悸的摸着胸口,虽然实践课老师的笑容比平时更温和,但是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怎么甩都甩不掉。


茅野同学你太天真了,他其实还有笑的更可怕的时候。总是被十年后的自己特殊关照的潮田渚带了那么一丢丢心酸在意识中反驳。


森蚺对于潮田渚的特殊关照稍微注意就可以察觉到,虽说大部分的关照都是披着【杯具潮田渚】的外衣,但是就其最后结果而言这些关照都或多或少的给了潮田渚更好的提升,少年不太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样帮助自己提升暗杀所需要的一切素质——这才是让草食系少年纠结的——难道亲手将以前的自己逐步养成杀手很有趣?他觉得未来的自己一定是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养成怪圈。


“话说回来今天好热啊。”杉野抬起手在脸边扇风“在旧校舍的时候还不觉得有多热啊。”虽然分时间段,但是坐在教室里学习的话虽然不凉快但是也比现在这温度强。


“毕竟是在山上。”潮田渚好心的掏出纸巾递给身边走着的两位同伴“而且下午这个时间的温度是一天最高的时候,肯定会热。”


“好羡慕这边的人有空调啊。”茅野有点怕热,连头发上的双马尾都有些无精打采的趴趴着。


“我去买点饮料吧,可以拿着降降温什么的,走回山上也要补充水分。”对好友们一向心软的潮田渚少年不太忍心看着好友们如此的没精打采,正好他也有点渴了。


“小渚你真是好人!!”


请不要随便给别人发好人卡,杉野同学。潮田渚笑的有点无奈。


“小渚你果然是E班最贤惠的存在!将来找到好人就可以直接嫁了!!”


“茅野同学你热的语无伦次了吗。”贤惠…再怎么样他也是个男孩子怎么能用贤惠称呼!最贤惠是什么鬼!茅野同学你将E班的其他女生置于何地!!顶着黑线,今天的潮田渚少年心中的吐槽欲依旧澎湃。


“小渚我们先去前面了等你了。”果断的扔下了小个子少年的好友们打了一个招呼就欢脱的跑向了通往山上的一处阴影。


“……”突然有点后悔。草食系少年的情绪有点复杂。


挑选了两个好友平日里常喝的饮料又给自己买了一份牛奶。弯下腰拿出从自动贩卖机里滚落的饮料刚想抬步离开,旁边传来的不太友好的语气就打断了潮田渚的动作。


“喂。渚”


一高一矮,这两个人潮田渚都认识,是以前的同班同学,没分入E班之前他们两个就是找潮田渚麻烦的急先锋,分入E班后更是如此,彼时还有赤羽业在旁边镇着他们不敢乱来,现在碰到小个子落单这两个人立刻就窜出来刷存在感。


“你们在集会上未免太嚣张了一点吧。”


“肆无忌惮的有说有笑给别人添了很大的麻烦啊。”


“E班就要有E班的样子!作为失败者的你们垂头丧气才是你们该有的表现!”


就只会找落单的自己下手吗。少年板着脸直直的盯着那两个人,再怎么逆来顺受心中都会有不满,曾经的潮田渚或许只是一只不敢表达出来的乖巧家猫,现在的他…不得不说,在森蚺的干预下已经有点带着森蚺的影子了。


啊啊,别再靠过来了,他会忍不住动手的,话说回来主校区动手会被乌间老师责罚的吧。努力克制的潮田渚看着逼近的两个人下意识的退后了两步,背脊抵上了墙壁才停下来。蓝发少年的动作似乎是鼓励了找麻烦的两个学生,略胖的那个上前一步双手扯住了潮田渚的领子用点力气拽紧提起将身形瘦弱的少年压在了墙上。


好不容易从礼堂里面那些老师的寒暄中脱身的乌间在走出来时下意识的松了口气,不愧是精英学府的老师,出乎意料的难缠啊。抬手看了一眼时间,认真负责的乌间老师知道自己又该去整队准备出发了。


“你那个不满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啊!”


下意识的看向声音源地,上午刚被森蚺吓到过——为什么要特意提这件事——的小个子正被两个普通班的学生逼到了墙边。


“这所学校的学生真是!”


从来了这里就开始忍耐的乌间终于忍无可忍了,带着怒气打算过去给少年解围的乌间还没等迈出步子就被身后伸出的两只手给按在了原地。


“你们两个干什么。”


扭头看着身后阻止了他动作的杀老师和森蚺,乌间有点想不明白这两个人在想什么,一个平时最宝贝学生一个平时最宝贝潮田渚,现在潮田渚都被堵在墙边了他们两个这时候怎么这么冷静了?那条章鱼要炸掉地球的气势呢?森蚺刚才打算恐吓学生的气势呢?


“不要着急哟乌间老师。”杀老师那张代表着讽刺的绿圈脸非常的显眼“那种程度的学生才不会让我的学生屈服。”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他们可是担负着暗杀掉我的重担的学生呢。忸啊!!!森蚺老师你干什么!!!”


还没等杀老师嘚瑟完一张纸巾就直接拍在了他的脸上,因为没有杀气没有杀意任何威胁都没有,所以为了避免暴露什么的杀老师也就没有躲避,结果如同往常一样叫的凄惨。


“杀老师你注意一点形象吧,鼻子都掉了。”森蚺一脸目不忍视的表情收回了拍在自己曾经班主任脸上的手“而且哪家的正常老师脸是会变色的啊!”


“为师不就会吗!”


真没想到杀老师你竟然把自己归入了正常老师的范畴…对不起身为你的学生竟然低估了你的无耻程度,果然还是我太.天.真.了!!森蚺闭眼冷静一下,他怕自己把心中爆发的吐槽全部冲着杀老师说出来。


“乌间老师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么过激的反应吗。”森蚺收回手重新插回衣兜,露出了一个带着点狡黠的笑容“现在可是了解的一个好机会,他可是潮田渚。”


他是潮田渚,你面前的我也是。瞬间反应过来这句话什么意思的乌间终于压回了最后一丝想要出手的意愿,基于森蚺这个个体所展现出来的,乌间说服自己的理智相信那边的小个子少年可以独自摆平对方的找碴。


森蚺是个危险的人,这一点乌间一直都知道,只是因为没有和对方交过手所以那个危险等级还不好评估,不过刚才他可真的是知道这个来自十年后的男人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了。


【不得加害学校师生】这条出现在那只章鱼合约上的信息也被明确的标注在了森蚺的合约上,同为杀手的耶拉比琪也只是口头告知而已,长发青年来之初他只觉得多余,现在看来还好有合约和那条章鱼的口头约束,这个人的行事中隐隐的透出着一股子噬人的疯狂,乌间不太肯定,但是他觉得这股疯狂带着一种熟悉的感觉,他一定在哪里见过。


“安心看着,更何况有杀老师在渚同学不会吃亏。”


完全不知道曾经的体能老师脑中打了多少个弯的森蚺只是示意对方注意那边的动静。

===============================================================================

潮田渚并没有发现偷窥的老师们,他只是像平常一样平静的看着找他茬的两个人,没有低头回避与不知所措,或许只是这种程度的表达不满和隐隐的反抗就可以让习惯了E班逆来顺受的普通班学生产生一种被忤逆的不满。


“你在看什么?说话啊E班的!”提着潮田渚的人将手里的少年用力往墙上抵住。


“杀了你哦!!”


杀?杀……吗。蓝发少年的本能瞬间对这个字做出了反应,这个字的效果对于现在的E班学生来讲就如同开关一般。干净、清爽、凛冽而又骇人,E班学生的杀意带着这些特点和各种显著的个人特征,平日里被掩盖的隐藏的杀意会在某一个被触及的瞬间席卷整个身体神经。


视线投远眼前的人影有些模糊,不过他们脸上的表情潮田渚还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见的,一时间,蓝发的小个子有些想要发笑而他也确实笑了出来。视线重新对焦,凛冽的杀意自眼底悄然蔓延。


“明明连动都没有动过杀人的念头。”


冰冷的寒意直窜头顶,像是被毒蛇咬住要害一般,拽着潮田渚衣领的少年猛的松开手退后两步和同伴一起移开了视线,不敢再去看小个子少年那双湖蓝色的双眼。他们不知道那双眼眸中侵染的情绪是什么,只是对视就可以让他们遍体生寒……难道是杀气?怎么可能……中学生…E班的人怎么可能会有杀气!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留在后面的两个学生下意识的否定了心中想法。


“不愧是为师的学生,多么非同凡响的杀气啊。”


对于自己学生一切有出息的表现都十分自得嘚瑟的杀老师此次也不例外。


“老师你先把鼻子粘上再发表感慨好吗。”大概体验了一把乌间心态的森蚺将对方刚才掉下去的鼻子递了过去。


“不要在意细节!”


没有理会旁边那两个不靠谱的家伙,乌间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虽然不直观,但是他刚才确实可以感觉到一丝异样…也许像森蚺说的,只有真的遭遇过一次才能做出评价吧。


“乌间老师有没有觉得渚同学那双眼睛染上杀意的时候非常漂亮?”根本没办法抵挡杀老师胡搅蛮缠的森蚺败退到乌间的身边,看着男人若有所思的表情带着笑意开口询问“简直明亮的惊人。”


“森蚺。”


回过神的乌间平静的看了身边的青年一眼,直接迈开步子离开了。


“别和那只章鱼学自恋。”


……乌间老师他哪里自恋了你说啊!!反应过来的森蚺愣在原地,没胆子当面吐槽出来的青年只能咬牙切齿的跟上了体育老师的步子。


无时无刻不在视/奸这所学校的那个男人应该在看着吧,刚才的事情。站在上山入口处的森蚺看着主教学楼的位置下意识的扬起一个漂亮的笑容,要见面了哟,浅野理事长。



【小剧场】

潮田渚少年:森蚺老师,为什么乌间老师让我离你远一点……?

森蚺:……大概是怕我对你下手吧【乌间老师我在你心里到底糟糕到了什么程度?!】


评论(3)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